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宜蘭縣

👰:吃好買滿,店內日本小物好誘人啊

🤵:開在蘭陽女中旁邊再適合不過了!


在蘭陽女中附近的「夏至咖啡」,開業已經3年多,主打手沖/義式「咖啡」、每週替換菜色的日式套餐「食事」、今日甜點「甘味」和雜貨販售的複合式空間,從午餐一路吃到下午茶也沒問題。吃完還可以逛逛來自日本與北歐的食器雜貨,身心都療癒(笑)

我很喜歡店內的佈置,走溫暖鄰家的日式風格,有許多細節小物的巧思妝點其中,是一個讓人覺得舒服自在的空間。大片落地窗的設計,為店內空間更添明亮和輕快之感,厚實的木門據說是不少人拍照的熱點。

問了台客對夏至的評論,他說出一個只能意會無法言喻的答案「這家店開在蘭陽女中旁再適合不過」,至於為什麼?他說等你們來就知道.....(不要攔我,我先去毆夫了)

在廁所內看到便當盒,原來是提供女生的衛生用品,好貼心:P

他們的座位沒有太多,大概20個左右,所以僅接受6人以下的訂位,我建議要用餐提前預訂比較好喔。

我自己最喜歡這一區座位,牆上的畫很討喜,兩次用餐剛好都坐到這個位置。

店內的小物很有味道,應該是店主的用心收藏。

用餐區和雜貨區用書櫃稍作分隔。

我有買最下面的白色花盤,覺得很雅緻。

鳥的盤子也很可愛,富士山筷架也迷人,有沒有很想帶回家(笑)

質感厚實的杯子系列。

也有明信片、紙膠帶等插畫文具。

這個秤也很好看,好想買一個放在家裡,很像日本市集會出現的古董物。

▲▲▲他們的午餐是每週更換菜色會寫在臉書上,份量有限定,再次建議大家可提前預訂,我們去的那週是「牛肉大根煮」和「腐乳起士雞肉」。菜單上有說明店家對食材的注重,包括選用宜蘭冬山在地米、有機味噌、選用無藥物殘留不含抗生素的蛋......一起為大家的健康把關。

腐乳起士雞肉。

牛肉大根煮。

吃過兩次他們家的午餐,整體覺得品質都很不錯,從主食到小點都能感受他們用心處理每一項食材,主菜的口味會稍重一些很下飯,小菜比較清爽,不會讓人覺得負擔太大,白飯可續喔。

餐點加點飲料可以折抵50。上圖這杯是朋友點的忘記品項咖啡,孩子圖樣的拉花很療癒。下面這杯是我點的烤核桃杏仁拿鐵,喝起來帶有淡淡核桃杏仁的香氣,順口不甜膩。

甜點部分可參考當天黑板或粉絲團的發佈喔,我們因為下午另有行程就沒有留下來吃點心,不過前次拜訪時有吃了幾款甜點,風味都還不錯。

我們拜訪過夏至兩次,我好像有點明白台客說的,這間店很適合開在蘭陽女中旁邊,這一個舒服寧靜的空間,自然而然的融入在周邊的環境中,為附近居民、學生串起日常的交流。也許10年、20年後,對蘭陽女中的學生來說,這間位在學校旁的咖啡店,陪伴著自己走過學生時期的許多美好回憶,讓人想細細回味呀!

Address:宜蘭縣宜蘭市中華路48號

Time:週二~週六 11:00-18:00 (有時候週日也會加開,可以上臉書確認喔)

Tel:03-935-3317

低消:每人100元(國小以上兒童需低消計算)

服務費:無(點餐/茶水/結帳自助)

Wife:有

兒童椅:有

FB:夏至咖啡


👉加入粉絲團看吃喝玩樂的情報!

🤘台客X文青IG日常生活


👉👉👉一起服用其他宜蘭美食

【宜蘭⋈美食】喝口湯讓你暖胃  主打藥膳湯頭的「一碗小羊肉」

【宜蘭⋈美食】搖搖鈴就有豆花吃?「燦爛時光豆花書鋪」讓你體驗漫遊步調

【宜蘭⋈美食】延續家的溫暖  健康和美味兼具的豆花「飛魚食染」



台客⋈文青/HusbandXWife/吃喝玩樂/自助旅行/宜蘭生活


台客X文青
82篇食記
本次 夏至咖啡 用餐評分:
4.5
更多 夏至咖啡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4bfe9c03a10074185c199
本文餐廳資訊:
夏至咖啡
4.5
· 宜蘭縣 宜蘭市 · 10則評論
宜蘭咖啡廳宜蘭簡餐店宜蘭蛋糕宜蘭夏至咖啡宜蘭下午茶宜蘭定食店咖啡蘭陽女中旁咖啡廳宜蘭咖啡店宜蘭甜點下午茶宜蘭咖啡甜點夏至咖啡宜蘭好吃的宜蘭咖啡廳推薦宜蘭好吃蛋糕宜蘭市餐廳宜蘭好吃甜點宜蘭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