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菲拉很喜歡泡咖啡館,但常遇到一個困擾,就是當周末的中午想要找一間喜歡的咖啡館坐坐的時候,發現那間咖啡館沒有可以吃飽的東西,而自己還沒有吃早餐。

如果你跟我有同樣的困擾,時差是一間能夠解決這個問題的獨特咖啡館。

時差位在中原街上,從松江南京站步行大約10分鐘的距離。遇見這間店其實算意外,當天我們買了下午場的電影票,想找個地方吃早午餐,搜尋附近的店家找到了時差,發現有許多好評,但這裡明明是一間咖啡館,但大家最推薦的既不是咖啡也不是甜點,居然是雞腿飯?!這實在太激發我們的好奇心了,雖然看起來是一間熱門的咖啡廳,但仗著營業時間還沒到,沒有訂位的我們決定在店門口等,十多分鐘後,幸運的成為第一組現場的客人。

在台灣有很多訂了位不來也不打電話取消的低道德人充斥下,基本上要找到能夠訂位的咖啡館實在越來越難,但時差是一間可以提前訂位的咖啡館,也因此,在開門營業的十分鐘內,整間咖啡館已經坐無虛席,而大多數的客人都是事先訂位的客人,雖然有幾桌保留給現場的位子,但基本上靠窗適合拍照的好位子都會先被訂走,對於座位有特別需求的朋友還是先打個電話吧!

店內的風格,比較偏向簡約文青風,中央是吧台空間,水泥地板保留了原始的氣息,木質和鐵件的桌椅並陳,牆壁上投影了一個大大的時鐘,室內有些植栽,但都不是特別少女的類型。倒是有些小陳設帶著點雜貨風格的氛圍,但卻不會讓人覺得突兀。菲拉覺得這裡最適合拍照的位子是在進店門右手邊白色窗簾旁的座位,可以把窗簾略掀開,讓自然光灑進來,效果應該是挺不錯的。

我們因為沒有訂位,但因為是第一組客人,所以選了另一頭的靠窗坐位,但因為外頭有一排機車格,若停滿的話拍攝時很容易入鏡,只能算是第二選擇。

看到菜單的時候覺得十分有趣,因為除了前面說的雞腿飯,還有出前一丁,這兩樣都不太是一般咖啡館會有的餐點,菲拉覺得這是一間若選來約會,不愛吃甜的男孩也不怕沒東西可吃的咖啡館,很是貼心。於是我們點了據說很好吃的雞腿飯和一個貝果,加上兩杯飲品(低消為一人一杯飲料)。


杞子雞腿飯($250)

先說結論,這個雞腿飯,真的必點。

用很文青的小木盤作為托盤,一碟子雞腿肉加上三碟小菜,仔細看,可都不隨便呢!附上的白米飯上灑了香鬆,看起來是晶瑩剔透。

三碟小菜分別是海菜佐櫻花蝦、玉米筍和秋葵,以及糖心蛋搭配漬菜,都是比較清淡的調味,吃起來挺家常的。

至於大家都稱讚的雞腿,連我這個不吃雞腿的人都覺得好吃!雞腿肉浸在湯之之中,吃起來沒有一絲絲的血腥味,肉質非常細嫩,帶著一點淡淡的枸杞香氣,一點也不濃重,搭配軟硬度適中的Q彈米飯,好吃極了!


玫瑰奶油起司貝果($110)

相較於雞腿飯,這狂殺相機記憶體的貝果出現在這坐滿妹子的文青咖啡館裡是合適多了。

貝果對切,其中一面抹上了奶油起司再鋪上夢幻的玫瑰花瓣,滿滿的少女風格。另外附上一小杯蜂蜜,可以沾著食用。貝果的口感不會太乾,抹醬是起司加了玫瑰花瓣香氣的口味,比較少見些。若再沾上蜂蜜,整體的口味就會再偏甜,不嗜甜的朋友建議自行斟酌。

雖然有貼心的附上刀叉,但要切開貝果本來就會比較吃力,若是能豪邁的拿起來吃應該是最合適了(笑)!


抹茶牛奶($120)(熱)

盛裝的杯子十分特別,尤其是把手的設計,另外附上一隻小巧可愛的湯匙。看得出來店家花了不少心思在挑選餐具上,不僅拍攝起來好看,也符合使用需求。這杯抹茶牛奶的口味滿符合我,雖然偏甜一些,但抹茶的味道是足夠的,喜歡抹茶的朋友可以不用害怕踩雷。


草莓牛奶($140)

又是一杯少女心大噴發的飲品!雖然不是新鮮草莓,但漸層的粉嫩色系好適合初春的時節,也和同樣少女系列的玫瑰奶油貝果無比搭配。喝起來並不會太甜,淡淡的草莓香氣,很驚喜的是吃得到果肉呢!

想揪男友泡咖啡館,又怕他沒東西吃的女孩們,就選這間鹹食分數超高的咖啡館吧!保證讓你榮登貼心女友排行榜No.1唷!


➤喜歡菲拉的文章嗎?幫菲拉休日實驗室按個「讚」,接收第一手休日資訊,菲拉也會更有動力寫文唷!


┤店家資訊├

時差Jetlag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原街13號

電話:02-25363775


☟中山區同場加映☟

台北中山‧儲房咖啡館│悠閒早午餐好去處,乾燥花選物咖啡館 #松江南京站#南京復興站

台北中山‧呷滴│讓人心情大好的鐵漢柔情創意甜點,當季水果系列非吃不可!#中山站 #善導寺站

台北中山‧URBAN SELECT│在大溫室裡吃頓豐盛早午餐 複合式文創選物餐廳 #捷運中山站

台北赤峰街‧產出貳店│輕工業風格早午餐,記憶中的一店更為美好 #捷運中山站

台北中山‧肉你好│人少也能吃的中價位單點式燒肉店,拼盤組合自由配好貼心 #中山國中站

台北中山‧兔卡蕾餐酒館│開到凌晨12點的餐酒館 X 鐵板燒義式餐廳,超軟嫩的菲力牛排 #捷運行天宮站

台北中山‧POPINA│氣氛低調簡約,食材大方實在的歐式餐酒館,約會情人節推薦餐廳


☟更多美好的咖啡館們☟

台北大同‧角公園咖啡│簡樸實在的小農友善甜點咖啡館,手做布丁有媽媽的味道!

台北大安‧Congrats Café│在藏身二樓的老物件咖啡館喝一杯白斑鳳蝶(內有療癒店狗)  #捷運信義安和站

台北迪化街‧有木之森│大人系寧靜咖啡館,老街區裡的新靈魂

新北淡水‧山波Simple│住宅區裡的日系甜點小屋,抹茶控不能錯過極濃郁抹茶生乳塔!

台北信義‧雨日菓物│世貿旁的清新風格咖啡甜點店,推薦瑪德蓮蛋糕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更多 時差 Jetlag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e6468c2756dd59c6890808
本文餐廳資訊:
時差 Jetlag
4.3
· 台北市 中山區 · 29則評論
寵物友善餐廳行天宮站 咖啡松江南京平價咖啡廳文青咖啡館貝果時差Jetlag咖啡廳抹茶牛奶台北早午餐台北簡餐咖啡通寧美式IG人氣打卡咖啡館IG打卡熱門景點咖啡廳 台北台北特色美食咖啡館IG人氣打卡抹茶捷運站美食松江南京餐廳台北捷運美食時差咖啡廳捷運美食台北美食咖啡廳 推薦IG網美名店IGJetleg行天宮IG餐廳Jetlag捷運松江南京站美食IG熱門名店港式時差中山玫瑰奶茶台北特色咖啡松江南京站餐廳松江南京咖啡廳安靜中山區咖啡廳IG熱門clairegarden行天宮 美食台北咖啡IG熱門 台北台北土石流Jetlag 時差IG打卡名店捷運松江南京台北巴斯克推薦大理石貝果早午餐IG網美必去滑蛋蝦仁飯松江南京站美食韓系咖啡廳松江南京美食台北下午茶IG打卡文青designIG熱門餐廳捷運松江南京站Jetlag時差 捷運台北咖啡館捷運站 咖啡鹹食IG人氣熱門簡約裝潢行天宮美食中山咖啡廳草莓行天宮中山區貝果中山文青咖啡廳松江南京站咖啡廳http://upssmile.com/花生IG打卡美食松江南京捷運行天宮站美食台北布丁推薦IG打卡熱門Jetlag時差 菜單松江南京站 咖啡IG熱門景點行天宮貝果咖啡中山區咖啡下午茶台北咖啡廳中山區IG網美台北IG熱門美食中山區美食中山站 美食松江南京讀書咖啡廳IG熱門咖啡館松江南京咖啡廳松江南京早午餐雞腿飯松江南京 美食網美餐廳愛食記行天宮網美餐廳時差 Jetlag時差包場IG熱門打卡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