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骨碎補藥燉排骨坐落於台中北屯的太原路三段,是很多北屯在地人推薦的一間國民小吃店,主打無濃重中藥味,純藥用植物熬煮,很適合入冬吃的一道暖身料理,說真的涼意的天氣,來一碗讓自己全身從頭到腳都暖呼呼真的很棒呢!



骨碎補藥燉排骨,台中北屯區太原路美食

吃飯皇帝大,吃飽飽最重要,這天中午我們來到太原路三段上尋找美食,發現骨碎補藥燉排骨的招牌寫著無濃重中藥味,純藥用植物熬煮,看了這幾個敘述,更是讓我想來去一探究竟。

在太原火車站附近,如果是搭火車前來步行只要500公尺,另外開車朋友可以從74號快速道路下太原交流道,接著往太原路市區方向行駛,還沒下地下道前的右手邊就會看見骨碎補藥燉排骨,地標非常好找。

開車族朋友可以把車停在旱溪西路旁的排水溝,再步行前往唷!

停好車後~我們前往骨碎補藥燉排骨用餐,雖然沒有華麗裝潢,卻有一個乾淨環境。

一般品嚐國民小吃時,個人習慣一定要有個飲料可以搭配,剛好骨碎補藥燉排骨這邊也有販售麥香紅茶,這樣一來也不用特地去買飲料,直接打包帶走多方便。

原本以為只有外面的單人座位區,其實裡面備有四人座,讓你來到這裡無論是外帶還是內用都很方便。


骨碎補藥燉排骨 菜單

牆面上有大張菜單可參考,餐點有肉燥飯、白飯、藥燉排骨、藥燉豬心、藥燉間隔肉、藥燉排骨麵線、藥燉豬心麵線、各式各樣小菜,價格從30元~130元皆有,當然藥燉排骨系列價格頗高,大約100元~130元上下,選用好的骨碎補食材熬煮,成本上也來的較高,這些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另外小白板上會不定期出現隱藏版,常來吃的朋友可以享用隱藏版的樂趣喔!

如果喜歡藥燉排骨的湯頭,店內也有販售輕便包,一包100元,退冰加熱即可使用。

當日熬煮的骨碎補藥燉排骨,無添加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較短,建議提早食用完畢比較佳。

NANA這天點了藥燉排骨100元、肉燥飯30元、滷蛋10元、魯貢丸15元、魯豆輪15元、蒜泥白肉50元、燙青菜A30元。

餐具是採自助式取用。


骨碎補藥燉排骨簡介

其實很久之前有聽過骨碎補的名稱,但是沒有很清楚地去了解它,這回對於骨碎補藥燉排骨充滿問號,實際走訪才明白,原來骨碎補是一種藥用植物名稱,經過長時間熬煮會有一種很特別的甘甜,所以店家盡量不要添加太多食材,還有絕不加味素。

這就是藥用植物骨碎補,他的真實面貌原來是長這樣,當然要下鍋熬煮還要把它切成薄片狀喔。


這天中午來訪,剛好遇見老闆娘正在熬煮骨碎補燉排骨,原來是把骨碎補藥慢火熬煮,最後再加入排骨,才會變成一碗骨碎補藥燉排骨。

每日現煮的肉燥是使用豬油爆香,再以最古老製作方式滷製,不加太多香料,主人家用湯匙勺了一匙讓我們看,肥中帶瘦肉燥,更是讓我想起阿嬤的拿手菜。

青木瓜

自家醃製的青木瓜,一放入口中酸中帶甜的滋味在口腔裡散開,吃起來口感清脆又爽口。



麥香紅茶1000CC 25元

骨碎補藥燉排骨除了販售飯食與藥燉排骨之外,還有自己熬煮的麥香紅茶,杯子以1000cc的容量大小販售,一杯只要25元,說真的以這個價位其實很划算!

麥香紅茶有著濃郁香甜的滋味,不僅僅是一種口味的記憶,還有古早味的味道,整體上不會太甜膩,甜度上算剛剛好。

肉燥飯30元

肉燥飯是台灣知名的小吃之一,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碗屬於自己的肉燥飯,這回來到骨碎補藥燉排骨用餐,點了一碗看似簡單的肉燥飯,其實還有一點竅門在裡面。肉燥經過慢火熬煮數小時,直到肉燥滷的油亮油亮,還帶有膠質感,接著把肥中帶瘦的肉燥淋在白飯上面,香氣更加撲鼻而來,吃起來頗為鹹香,拌著白飯一起入口不會覺得太油膩,米粒保有Q彈度,光是這一碗不到幾秒就被我秒殺~

滷蛋10元 魯貢丸15元 魯豆輪15元

吃小吃時當然要點幾盤小菜配飯,NANA點了滷蛋、魯貢丸、魯豆輪,這幾道也是透過老滷汁下去滷製,上桌時顏色會比較深是正常的。


愛吃滷蛋的小文走到哪都一定要來一顆,滷蛋滷的香氣十足,一口咬下蛋白彈口,蛋黃濃香CP值還不錯!

魯豆輪吸飽飽滷汁,看起來澎澎肥肥的,但又不會過硬,反而是當你一口咬下時,嘴裡會爆出滷汁,整個十分過癮,是我愛的豆輪!

滷貢丸這次滷得較嘿,滷汁的鹹香度較濃郁,口感也來的扎實。

蒜泥白肉50元

切著薄片的的白肉,最後淋上蒜泥與醬油看起來十分下飯,夾起一片放入嘴裡咀嚼,肥中帶瘦的口感,讓人想一口白飯一口蒜泥白肉。


燙青菜A 30元

骨碎補藥燉排骨的燙青菜有兩種可選,基本上都是以當日菜色為主,這次來訪選擇的是地瓜葉,簡單的家常菜吃起來有媽媽的味道,菜色也不會太油膩,鹹度剛剛好。

藥燉排骨100元

一開始以為是平常喝到的藥燉排骨,老闆娘端上桌時才發現湯頭呈紅色,跟市面上的湯頭不太一樣,接著把排骨放進碗裡面,最後在杓入骨碎補藥的湯頭,香氣四溢的湯頭撲鼻而來,老闆娘說骨碎補藥燉排骨的精華就在這碗湯頭裡面,喝起來甘甜,還帶有淡淡植物藥材香,有一點像狗尾雞的氣味,但又不是,複雜多層次的口感,更是讓人開始猜疑,但這不是負評,而是奇妙多層次的香氣,喝起來沒有無濃重的中藥香味,說真的趁熱熱的喝,口味好順口,喝完超暖身的拉~

湯品呈現紅色是藥材原色,主要是把簡單美味呈現出來,湯頭甘醇不膩。

藥燉排骨肉質紮實帶有彈性,口感性算不錯!

吃完這一餐,我覺得骨碎補藥燉排骨真的很好喝,喝完沒有苦澀的中藥味,而是淡淡的甘醇滋味,讓人熱熱喝想再來一碗,喜歡喝補的朋友,有機會到台中北屯區,記得來試試看!


骨碎補藥燉排骨

地址:台中市太原路三段531之2號(太原路三段與旱溪西路口)

電話:0935-703238

營業時間:中午11:00~晚上21:00

粉絲團:骨碎補藥燉排骨


NANA愛旅行搶先看社團(歡迎加入成為鐵粉)

NANA愛旅行生活圈Line ID:@wns3562f


台中文章

MT49 CAFE’ 芒果樹49號咖啡店

喫茶小舖

圓滿屋新鮮水果冰淇淋

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台中北區海老麵場

台中北區森cabie。堅持手作健康美味台中早午餐

Burger Bus 漢堡巴士

台中新天地旗艦店吃到飽

台中老三良麵

台中Fidèle妃黛美式海鮮餐廳

台中早午餐,香郡Shiny Dream

台中彌月,Candy Wedding,彌月蛋糕

爆Q美式炸雞台中嶺東店

台中公益路餐廳

台中清水日式宿舍

台中亞尼克旗艦店

台中悅河精品旅館

台中NikuNiku肉肉燒肉

台中茶六燒肉堂朝富店

蔵玥和牛燒肉

台中春水堂大墩店


Nana愛旅行札記
364篇食記
本次用餐評分:
5.0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鮨本道日本料理》🍓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