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蔚稻食堂》位於行天宮捷運4號出口三分鐘腳程的地方,是一家充滿文青風的簡餐店,

賣的品項不多,但每項都做得很精緻。

蔚稻食堂 I粉專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15巷25弄2號1樓

電話:0908207201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00-20:00

(星期一公休)

低消及用餐時間:TWD 100/ 每人 & 1 hr


《蔚稻食堂》從行天宮捷運4號出口出來後右轉直走,

看到阿草的電後再往左邊直走。


▼是間小小的簡餐店,採自助點餐方式,

賣的品項不多,但每項都很精緻。

▲店內用餐位置不多,所以有規定尖峰時間限時一小時(但人不多的話應該就可以慢慢吃)

▲店內各個角落都充滿了小巧思,我超喜歡上面這兩幅畫的,超適合我的。

▲今天點的是偶像包袱吃雞腿(辣)(TWD 180)

餐點有附三樣小菜及味增湯(或紅茶)

▲這裡用的米是二林米行的米,煮起來粒粒飽滿分明,非常的好吃,一粒都不可浪費。

我想如果拿這個米來炒飯效果一定更讚,下次我要再來試試炒飯。

▲小菜有牛蒡絲、涼拌海藻及醃製的貝類。

涼拌海藻–吃起來滑順爽脆。

牛蒡絲–吃起來中規中矩的,是平常吃的到的味道。

醃製的貝類–吃起來QQ的,調味和牛蒡絲的感覺差不多,但帶點柴魚味。

個人認為這三樣小菜的調味屬於同一系列,非常清爽,但都偏一點甜。

▲雞腿排調味有點像義式調味料及檸檬味較重的匈牙利雞腿排,

還滿下飯的,這裡的雞腿排辣味來源都在雞皮上,去皮的話就沒什麼辣味了。

旁邊還有附上些許的大蒜調味粉,把雞腿排拿去沾著吃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口感。

▲這裡連擺牌都很用心喔,看起來超像一朵花的。

想特別跟大家分享擺盤中的黑豆及紅色方塊。

這裡的黑豆吃起來像是高級版的黑豆,甜度不死甜、咬下去的口感

又比外面超市買到的再進一階,個人非常愛這個黑豆,但…只有三顆。


還有那紅色方塊看起來像西瓜的東西,千萬別小看這一小塊,這是我

今天最喜歡的東西,聞起來微酸帶點花香味,吃下去又非常清爽清甜。

思考很久這熟悉的味道到底是什麼,後來鼓起勇氣問了店員,

她跟我說這是用話梅醃過的豆薯,聽到後我嚇了一跳,

因為以前我也吃過原味的豆薯,但印象中我很討厭那個口感,

沒想到醃過後會變得這麼好吃


最後,用附餐上的紅茶來做個Ending,

看似普通的紅茶是來自於林茂森茶行,喝起來不苦不澀,

甜度也不高,整餐吃起來非常清爽無負擔,推薦給大家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篇為真實感受,青菜蘿蔔各有所好,美食沒有所謂的絕對,只有適不適合你的胃**


延伸閱讀-清爽無負擔系列:


更多 蔚稻食堂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39b705d6895d158333792d
本文餐廳資訊:
蔚稻食堂
4.6
· 台北市 中山區 · 20則評論
隱藏版台北餐廳2019林茂森茶行丸の良食好吃炸雞腿中山區IG美食晚餐吃什麼網美炒飯台北日式定食青醬炒飯推薦和風翡翠海帶芽捷運美食台北美食台北中山日式異國炒飯午餐雞腿行天宮定食炒飯二林米店炸雞腿行天宮必吃松江市場炸豬排便當浮誇鮭魚卵炒飯2.0台北炒飯推薦午餐吃什麼中山區美食推薦行天宮美食推薦中山區炒飯台北美食2019行天宮餐廳台北neru.foodie海鮮蔚稻食堂菜單日式定食台北中山區炸豬排炸豬排炒飯行天宮巷弄美食nerufoodie炸豬排魚卵閒閒小魚出遊中上班族排隊美食行天宮炒飯鮭魚炒飯2.0中山區炸豬排台北網美店商業午餐蔚稻食堂推薦中山區美食推薦台北餐廳台北炸豬排行天宮美食排隊美食中山區餐廳行天宮台北美食推薦炸豬排定食台北平價美食豬排套餐中山鮭魚卵中山區日式便當推薦台客X文青行天宮IG美食行天宮網美店定食好吃炒飯推薦浮誇炒飯中山區推薦美食烤雞腿台北炒飯JOE是要對決美食日式便當推薦行天宮站美食巷弄美食中山區豬排中山區美食二林米行台北推薦餐廳台北中山美食台北推薦美食台北炸豬排推薦中山區推薦餐廳青醬炒飯台北餐廳推薦推薦台北美食JOE是要對決炒飯好吃豬排超值午餐台北餐廳台北特色炒飯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