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因為幫朋友來場勘婚禮場地,Google 捷運忠孝新生站附近美食,濟南鮮肉湯包評分頗高,現場不但要候位,也看到有許多日本觀光客慕名而來,同時有預約的老饕不斷進入已預約好的包廂內,更是要吃一波,果然很厲害,價格也不便宜呀!

喜愛鼎泰豐的人可以來試一試,個人覺得鮮肉湯包和酸辣湯真的有自己的水準。

✓ 鮮肉湯包Q皮薄而微透,包著沉甸甸的湯汁

✓ 據說受藝人和許多老饕喜愛

✓ 店內有十人坐大包廂,可預約(菜單背面有日文)

✓ 鼎泰豐出來的師傅名號,但口味有自己的特色

價位約莫:NT$350-NT$1000/人

灌湯包,俗稱小籠湯包

起源於北宋時期就有販售,傳統使用豬後腿瘦肉,灌入皮凍後,現場大火蒸出,可化為內餡湯汁,夾起來又像燈籠。正宗吃法是要沾上老醋,配一小搓薑絲解油膩,在配上ㄧ碗八寶粥或米粥,原來這就是平時在一些店吃的到小米粥的原因呀。

☛ 濟南鮮肉湯包總店

位於捷運忠孝新生站7號出口,步行4分鐘就可以抵達囉,非常好找。門口有許多人在候位(中高年齡偏多),也有很多日本人在等待,小有名氣的店家。

☛ 半邊店面空間

其實店內空間頗大,帶有一點紅色簡單復古裝潢,前面是給2~4人坐,走到底左邊都是包廂,可以招待貴賓、家庭多人聚會,隱私性也較高喔,建議先打電話詢問。

☛ 濟南鮮肉湯包 MENU

價位稍微有點偏中高呢,菜單除了自有特色的蟹黃圓籠包、東坡肉、川菜料理(應該屬於川菜吧??)、小菜,但以上我們都沒點;因為很愛吃鼎泰豐的小籠包、酸辣湯、炒飯,所以點了一模一樣的組合來吃。

☛ 濟南鮮肉湯包

▶NT$190

一籠有八顆,薄皮透出一點內餡顏色,放到湯匙上都快滿出來了,看起來好好吃呀~下次想吃看看松露鮮肉湯包。心得是放在湯匙上吃最好,因為裡面湯汁超多,整個會灑出來,不能浪費。

濟南鮮肉湯包水準很高,沒有讓人失望,皮擀的中厚外薄,湯汁也意外的鮮甜,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女生要一口塞有點難度,但整個吃下去實在很美味。

☛ 脆皮煎鍋貼

▶NT$140

送上來是整面脆皮鏟起來擺放,呈現金黃色表面聞起來有點焦香。

鍋貼意外吃起來清爽,冷掉也沒有出現油膩感,不錯吃的鍋貼,可以點一份大家分食。

☛ 櫻花蝦炒飯

▶NT$200

飯、櫻花蝦、蛋的口感分明,很有咀嚼感又好吃,鼎泰豐的炒飯我們也很愛,這個也推薦。

☛ 料很多的酸辣湯

個人很喜歡濟南鮮肉湯包的酸辣湯,勾芡是清爽不稠,每一口都吃的到很多料,筍子、豆腐、木耳都切的大小剛好,用一點紅油提出香氣,跟外面的一般酸辣湯喝起來水水的不一樣,推薦!

☛ 店內環境

看到餐具擺放方式,就知道這裡人潮絡繹不絕,這裡價位跟鼎泰豐差不多,但比較不走高檔服務路線,食材和美味有一定的水準和特色,這麼貴不是沒道理,但荷包都瘦了一圈。

營業時間:11:20-14:30、17:00–21:30

店家電話:0287737596

門店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20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濟南鮮肉湯包復興店:0227766508/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1段20號

周邊景點推薦:


更多 濟南鮮湯包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a448c03a103ee86c93d3
本文餐廳資訊:
濟南鮮湯包
4.1
· 台北市 大安區 · 27則評論
香煎豆魚煎餃泡菜牛肉捲捷運忠孝新生中正區小菜鍋貼台北科技大學美食蔥烤鯽魚破布子蒸高麗菜2017脆皮煎鍋貼忠孝新生美食老店台北市平價炸蛋巷弄隱密推薦美食濟南鮮湯包濟南路北科大美食台北捷運藍線酸豆台北捷運美食醉雞捷運美食台北美食大安區醉蝦圓籠鮮湯包櫻花蝦炒飯吻仔魚炒飯鮮湯包日本觀光客雪花煎餃湯包東坡肉繼光餅台北小籠包絲瓜蝦仁小籠包中式料理捷運忠孝新生站XO醬炒飯康熙來了鼎泰豐三創美食捲餅台灣美食忠孝新生站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濟南鮮台北帝寶美食台北湯包東區美食絲瓜蝦仁湯包小籠包光華新天地美食大安區美食酸辣湯臺北大安香煎豆魚外帶外送煎餃外帶外送泡菜牛肉捲外帶外送捷運忠孝新生外帶外送中正區外帶外送小菜外帶外送鍋貼外帶外送台北科技大學美食外帶外送蔥烤鯽魚外帶外送破布子蒸高麗菜外帶外送2017外帶外送脆皮煎鍋貼外帶外送忠孝新生美食外帶外送老店外帶外送台北市外帶外送平價外帶外送炸蛋外帶外送巷弄隱密外帶外送推薦美食外帶外送濟南鮮湯包外帶外送濟南路外帶外送北科大美食外帶外送台北捷運藍線外帶外送酸豆外帶外送台北捷運美食外帶外送醉雞外帶外送捷運美食外帶外送台北美食外帶外送大安區外帶外送醉蝦外帶外送圓籠鮮湯包外帶外送櫻花蝦炒飯外帶外送吻仔魚炒飯外帶外送鮮湯包外帶外送日本觀光客外帶外送雪花煎餃外帶外送湯包外帶外送東坡肉繼光餅外帶外送台北小籠包外帶外送絲瓜蝦仁小籠包外帶外送中式料理外帶外送捷運忠孝新生站外帶外送XO醬炒飯外帶外送康熙來了外帶外送鼎泰豐外帶外送三創美食外帶外送捲餅外帶外送台灣美食外帶外送忠孝新生站外帶外送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外帶外送濟南鮮外帶外送台北外帶外送帝寶美食外帶外送台北湯包外帶外送東區美食外帶外送絲瓜蝦仁湯包外帶外送小籠包外帶外送光華新天地美食外帶外送大安區美食外帶外送酸辣湯外帶外送臺北大安外帶外送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