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瑪姬來到台北遼寧街的【林記海南雞飯】用餐,聽說這裡是用最好的雞做最好的海南雞飯,這不是單純口號,而是真的用心來做好吃的海南雞飯!說什麼我也要嚐嚐看,跟大家分享心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1號

電話:02-8771-6611

營業時間:11:30-21:00(無公休)

官方臉書:林記海南雞飯


【林記海南雞飯】位在台北遼寧街,這裡附近上班族多,美食也多,從捷運南京復興二號出口走過來約五分鐘可到。




一進門先是一整排吧台式的座位,很適合單人用餐,另一邊則是廚房重地,有大片玻璃窗,可以清楚看到服務人員在裡面備餐的情形。走道還是預留了足夠的空間不顯擁擠。


裡面的用餐空間就更多了,沉穩溫暖的木質調,有著日式的風格,牆面漆上柔和不刺眼的黃色調又顯得特別。


現在新開的餐廳環境都這麼讓人喜歡,尤其在炎炎夏日進來吹著冷氣吃美食,非常舒適。



來看看菜單,今天主要衝著海南雞飯來的,這裡有海南雞飯可以單點也可以加50元多了青菜和飲料的套餐組合。還有肉骨茶、南洋風的叻沙海鮮湯麵、薑黃飯、雞油飯和一些小菜、飲品做搭配。


今天點的雙人套餐,我還蠻愛海南雞飯和肉骨茶的組合,有飯有湯可以一餐飽足!


飲料的部份凍檸茶和港式奶茶各一杯,凍檸茶有著清新酸香的檸檬味,附二大片新鮮檸檬,喝起來通體舒暢!而有著濃郁又不甜膩的港式奶茶也頗對我的胃,酷熱的夏天來一杯透心涼啊!



海南雞飯加五十元就有一杯飲料和一份燙青菜,高麗菜燙得恰到好處的軟硬度,再淋上醬汁拌勻,簡單又美味!


海南雞飯120元,裡面的主角就是好吃的海南雞和雞油飯,再加上小黃瓜片和小蕃茄搭配。飯的部份有薑黃飯和雞油飯二者可任選,看自己愛吃哪一種就選哪一種囉!


海南雞飯裡所用的是肉雞,它的雞皮不肥膩,肉質軟嫩有汁不乾柴,肉雞和土雞的差異在肉質的彈性,我個人是對肉雞不排斥,重點是煮熟後的口感,這裡煮後的軟硬度適中,很容易咀嚼。


瞧瞧這肉還頗大一塊,海南雞也可單點來享用,依肉雞和土雞價格上也有差異。


附的雞油飯份量很多,米飯吸附雞油的精華味道好極了,而且煮後的Q度存在,滿是雞汁的香氣,這讓我多吃一碗都沒問題。


海南雞腿飯140元,這油亮的海南雞腿肉看起來十分誘人!這份量是一整隻雞腿的部位。


我個人是不太吃雞皮,不過這裡的雞皮不肥厚,連皮帶肉吃有Q度,個人接受度頗高。


這整隻雞腿貼心去骨,嚐起來毫不費力,雞腿肉的肉質自然是好吃的,滑嫩入口味道極佳。


海南雞飯搭配綠色薑蔥醬、紅色辣椒醬和醬油,薑蔥醬我個人還蠻喜歡的,辣椒醬則頗有辣度,可依個人喜好去沾取。



這薑黃飯經過長時間細心燜煮,嚐起來很夠味,米飯也很有彈性,瑪姬全部吃光一粒米都沒放過。


肉骨茶(小)90元,吃米飯總是要搭配湯品,肉骨茶是不錯的選擇,這肉骨茶裡的排骨有二大塊,加上金針菇、香菇、枸杞和大量蔥花熬煮而成。


排骨帶著肉香在燉煮中釋出香氣,肉質因部位不同口感也有差別。


湯頭喝下的味道是甘甜順口的,肉骨茶的香氣若在濃一點會更完美!


這樣一頓飯下來吃得飽足又美味!下次想吃海南雞飯可以再來報到啦!


◆更多麵食/小吃美食分享~~~

◆台北信義。捷運市政府站【大心新泰式麵食-全球首店】瓦城餐飲集團。好吃的泰式酸辣麵套餐。信義區美食

◆台北信義。捷運信義安和【藍玲四川牛肉麵】家鄉好滋味!正宗眷村麵食館。信義安和牛肉麵推薦。極品四川牛肉麵。逍魂雞湯麵必吃!

◆台北站前。捷運台北車站【丸龜製麵】好吃到爆炸的日式拉麵。新光三越站前美食街

◆台北東區。捷運忠孝敦化【品川蘭】「川味」&「蘭味」今天想吃哪一道?!高質感牛肉麵。斤餅

◆台北東區。捷運忠孝敦化【屯京拉麵】每次想吃都要排隊的超夯拉麵。日式拉麵。日本拉麵。麵食館

◆台北信義。捷運市政府。微風松高【天香樓mini】杭系食尚風潮來襲杭州料理。杭州菜。東坡肉。酒釀湯圓。中式料理



▼來來來!來按讚,加入瑪姬饗樂圈圈粉絲團,即時吃喝玩樂訊息不漏接喲!


更多 林記海南雞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47afabd6895d2d95c511e1
本文餐廳資訊:
林記海南雞飯
4.4
· 台北市 中山區 · 21則評論
中山美食推薦台北小吃異國美食叻沙麵遼寧夜市必吃振興三倍券林記海南雞飯忠孝復興美食中山區小吃南京復興站美食遼寧林記海南雞飯 菜單#遊記#小吃平價美食海南雞飯台北新加坡料理薑黃飯林記海南雞飯 外帶中山區宵夜東區美食推薦台北必吃捷運餐廳遼寧夜市美食台北中山海南雞飯美食天地星馬美食遼寧街美食小吃中山區美食忠孝復興站餐廳推薦慶城街美食遊記海南雞飯推薦林記海南雞飯評價海南雞飯新加坡台北美食西螺米吃貨food中山區平價餐廳台北肉骨茶南京復興MISO吃走肉骨茶信義安和美食遼寧街海南雞飯捷運美食南京復興小吃海南雞上班族林記海南雞飯營業時間11-20 東南亞美食麻醬拍黃瓜南京復興海南雞飯林記海南雞飯 推薦Uber Eats新加坡料理台北肉骨茶湯南京復興站馬來西亞遼寧街夜市松江南京南京復興站小吃南京復興美食小吃科技大樓站美食港式奶茶遼寧街美食台北 海南雞飯台北海南雞國泰醫院遼寧街林記海南雞飯位置foodpanda台北晚餐南京復興站美食推薦台北海南雞飯凍檸茶11-82 台北便當專業噗嚨共美食旅遊家台北 外帶餐廳海南雞飯醬遼寧夜市東南亞料理林記海南雞飯價格叻沙林記海南雞飯地址台北便當肉骨茶台北taipeifood林記海南雞飯菜單新加坡美食# 食記 #肉骨茶新加坡上班族午餐推薦買一送一拍照打卡慶城街海南雞飯大安區美食台北一日遊台北大安區 便當南洋料理雞油飯有樂海南雞南京復興美食南洋美食自由行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