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外地朋友總愛說,台中特色餐廳總是占地寬廣,格局大器,但個人最近頗愛搜尋些溫馨小店,大多是居家裝潢風格,餐點價格不貴,口味不差,除了先前造訪過的有一家Pasta外, 在南屯路二段上的故事.家義大利美食坊,也是類似這樣的經營調性,來用餐的多是鄰近在地主顧,google上的評論也還不錯,這回跟友人在這裡吃飯聊天至打烊,是很愜意的用餐經驗。

▲故事.家義大利美食坊 在南屯路二段上,附近多是小吃,店內價格也堪稱平實。

看了菜單上的介紹,故事.家義大利美食坊 原本在台中東海商圈開店,以外帶為主力經營餐飲小舖,租約到期後轉戰台中南屯,一樣維持小店的經營模式,不到20人的座位,價格平實不貴,雖是一人主廚跟外場送餐,但出餐節奏也挺快,菜色穩定度不錯。

▲廚房就在櫃台後方,櫃台上方還加上屋頂造型,小黑板手寫上今日推薦特餐,牆壁也是手繪風格。

故事.家義大利美食坊 菜單

店內主要以義大利麵為主,醬汁可自由搭配,除了義大利麵常見的奶油醬、茄汁醬、羅勒青醬、清炒外,另外也有紅咖哩醬跟紅酒醬可選,加39元就有附上湯品、麵包跟飲料的套餐。

也許是因應在地主顧需求,也有些飯類套餐,像是鬼島飯丸,概念來自日本童話桃太郎,以三種不同顏色的的三角飯丸為主食,搭配不同主菜,另外有雙拼主餐、輕食套餐、獨家特色創意料理、小點、兒童餐等。

若想省點荷包,平日也有經濟套餐,跟正常套餐相比,附餐品項就簡單一些,不過價格就更便宜一些,應該是鎖定附近上班族或在地主顧推出。

故事.家義大利美食坊 菜色

套餐麵包

坊間一般多附上奶油,這裡附上的是美乃滋調和的酸黃瓜醬,我覺得挺開胃。

套餐湯品

濃湯應該是固定品項,口感比較濃厚。


炙燒牛肉燉飯

義大利麵可免費更換成燉飯,醬汁收得挺好,有滲透到米芯,燉飯是帶有咀嚼的口感。牛肉處理的還不錯,上桌時已經分切小塊,內肉粉嫩,但餐點價格實在,這也反映在肉質上,不過以價位來說,沒什麼缺點。

▲牛肉炙烤過後多了香氣,醬汁滲透到燉飯中。


紅酒炙燒牛肉鬼島飯丸

友人點的套餐,被三色飯丸吸引,飯糰味道差異不大,分別裹上竹炭粉、麵包粉、太白粉油炸,增加外層香酥的口感,主菜一樣是炙燒牛肉,飯糰可蘸些主菜醬汁品嘗。另附上沙拉跟濃湯。

▲醬汁味道濃郁,可搭配三色飯丸品嘗。

看了菜單上介紹,店家主廚老闆從高中就開始進廚房打工,一路鍛鍊也有主廚資歷,早年在東海商圈開店,照顧學生客群,沒有高檔食材但口味能掌握的不錯,價格也不貴,若想試試家常溫馨風格的義式料理,故事.家義大利美食坊是可以試試餐廳。

店家資訊

故事.家義大利美食坊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99號

電話:(04)2473-2882

營業時間:10:00-14:00;17:00-21:00

官方粉絲專頁:連結


追蹤DC的享樂主張

更多台中吃喝玩樂分享

更多 故事.家義大利美食坊 Story Home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d006c03a101f6d8b6474
本文餐廳資訊:
故事.家義大利美食坊 Story Home
4.3
· 台中市 南屯區 · 22則評論
台中義大利麵推薦台中 COSTO 附近WA DI JA台中南屯美食2020台中聚餐餐廳好停車故事家義式餐坊台中商業午餐包心菜台中南屯美食故事‧家輕食審計新村台中餐廳平價美食台中 聚餐Story Home故事家台中義式料理明太子魚卵菜單台中故事.家台中義式餐廳南屯 義大利麵簡餐甜點故事飯丸蔬食紅咖哩台中飯糰台中故事家吃吃喝喝台中必吃台中輕食台中午餐公益路義大利麵台中美食南屯路美食台中costco附近美食台中南屯costco泰式南屯美食台中市南屯區台中推薦台中南屯好吃餐廳推薦南屯故事家台中南屯美食2019飯糰台中好吃家庭料理推薦免服務費紅酒牛肉飯丸花藝台中 早午餐故事家義大利美食坊wa di ja平價溫馨故事家手作料理故事.家義大利美食坊煙燻鮭魚麵東海 故事台中好吃義大利麵台中早午餐紫爆地瓜球Costco台中南屯泰式料理台中 義大利麵宅配美食台中義大利料理推薦幸福洋蔥圈台中南屯義大利麵勤美雙色義大利麵鬼島飯丸台中好吃餐廳推薦台中義大利麵咖啡廳台中義式義式料理約會story home聚餐公益路餐廳異國料理故事家義大利麵台中南屯餐廳燉飯早午餐台中晚餐好市多附近義大利麵鬆餅南屯路台灣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