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板前屋炭烤鰻魚飯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一段88號

電話:0958-787-898

營業時間:11:30~15:00, 17:00~01:00 (週二公休)

官網FB:https://www.facebook.com/csjbcw88/

✔現金 ✔刷卡 ✔ 街口支付 ✔10%服務費


Google評分:4.4 (1254則)

個人推薦度:8.5 (滿分10)


店面在捷運藍線的最末端,位置不在熱鬧的主區中,吃飯時間卻座無虛席,如果你喜歡鰻魚飯、串烤,再來杯小飲一番的話,這家千萬不要錯過。

------------------------------------


地理位置

位於捷運南港展覽館站,五號出口約步行5分鐘,附近機車與汽車都不太好停放,建議搭車前往。

------------------------------------


裝潢環境

有分戶外區跟室內區,他們有一點很貼心的設計,即便是戶外區也有裝冷氣,所以夏天坐戶外也不至於太煩躁,缺點是戶外容易有吸菸人士跟汽機車往來的灰塵。

烤鰻魚的區域是面向戶外的,而其他肉串跟蔬菜類則是在室內區,不管坐內外都可以看到師傅表演烹調技術,也是一種視覺的饗宴。

裝潢走日式居酒屋風格,提供吧台區個人位,也有4-6人桌,裡面還有一個鰻魚養殖水族箱,保證大家吃的是現殺活鰻。

------------------------------------


菜單MENU

沙拉、刺身、串燒、烤物等選擇性不少,也有提供酒水適合下班小酌一杯。

------------------------------------


食記內容

--

▎蒲燒鰻魚飯 NT.380

鰻魚飯附贈:鮭魚味噌湯與小菜(玉子燒、姜片)。


味噌湯裡面提供一大塊鮭魚肉,很有誠意的附餐湯品,味道濃郁鹹度適中。

玉子燒味道偏甜軟嫩度略有點不足,重點是冰的,讓晴Ching覺得有點怪。

醃漬的紅薑片甜中帶辣,可以用來轉換口味。


鰻魚肥瘦適中,而且魚刺清得很乾淨,飯粒口感偏軟卻不爛,甜甜的蒲燒醬汁滲入魚肉中,帶點膠質軟綿口感,可以整個大口吞不用擔心。


板前屋的鰻魚飯看起來不大,大約就一個手掌攤開,鰻魚鋪得滿滿幾乎看不到白飯,以女生食量來說吃完挺有飽足感。

--

▎白燒鰻魚飯 NT.380

白燒配料與蒲燒一樣,附上味噌湯與小菜


所謂的白燒僅以鹽巴做調味,完全呈現出最原始的食材味道。老實說,往常在嘗試鰻魚料理時,不太敢挑戰白燒,沒有處理好魚腥味會跑出來。如果你跟我有一樣的疑慮,可以試試板前屋的白燒,非~常~好~吃。


一開蓋時白燒與蒲燒顏色上就有差異,沒有使用醬汁做調味的魚肉呈現白皙狀態,馬上入口感受一下。


白燒鰻魚的外皮經過炭火洗禮後酥脆帶著焦香,微微鹹味襯托出魚肉的鬆軟鮮甜,沒有感受到一絲土腥味,再配上帶了醬汁的白飯,鹹中帶甜根本無法放下筷子,只想一口一口品嘗這美味。

板前屋桌上會提供七味粉、山葵粉、以及蒲燒醬汁。如果覺得醬汁不夠可以自己添加。

--

▎鹽烤櫻桃鴨胸 NT.50/串

▎牛筋串 NT.50/串

▎柚香雞肉串 NT.50/串

▲鴨胸(左下);牛筋;雞肉(右上)

點了三串不同肉品來做鰻魚飯的搭配,結果飯還沒吃,串烤已經下肚。


櫻桃鴨胸以鹽作點綴原汁原味呈現,鴨肉味道滿明顯,火侯剛剛好不會太老。

牛筋串肉質偏硬也不錯吃,只是表現比另兩道普通。

柚香雞肉是個人在三道中最喜歡的,雞肉很嫩柚子味不明顯,帶點芥末辣感。

▲吧台區可以看到師傅在碳烤的過程

------------------------------------


食後感

鰻魚飯跟串烤的表現都不俗,尤其個人非常喜愛白燒,是屬於吃完後會念念不忘想再訪的程度。因為生意非常好,建議是預約後再前往才不會撲空,但感覺店內的服務人手略有點不足,入座後似乎應該提供茶水,服務員也是提醒後才發現要補充。

------------------------------------


FB:晴Ching|美食·旅行https://www.facebook.com/ching.foodtravel/

IG🔍ching_foodtravelhttps://www.instagram.com/ching_foodtravel/


更多 板前屋炭火鰻魚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d4fd39f5246818a90415ab
本文餐廳資訊:
板前屋炭火鰻魚飯
4.5
· 台北市 南港區 · 42則評論
包子爸南港研究院好吃串燒推薦串燒推薦鰻魚節夏季補品捷運南港展覽館站抹茶布丁內湖美食喝酒串香珍怎麼走土用丑の日台北必吃鰻魚日式居酒屋內湖南港宵夜台北市深夜食堂炭烤活鰻南港展覽館takeshi0312鰻魚料理內湖南港美食台北捷運美食日式料理小提琴美少女台北美食味成年大叔王醫師台北鰻魚飯推薦台北鰻魚飯板前屋炭烤鰻魚飯宵夜美食台北日式料理南港鰻魚飯南港日式鰻魚飯日南港居酒屋推薦中肯食記巨乳眼鏡美艷人妻串香珍訂位電話日式美食板前屋菜單串燒燒烤店捷運藍線美食-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日本料理白燒鰻魚飯南港區居酒屋炭火鰻魚飯蒲燒台北南港南港居酒屋人氣店家南港板前屋串香珍地址串香珍板前屋串烤南港區美食居酒屋推薦捷運周邊攝影南港美味串燒串香珍菜單菜單炸物Nash'sWonderland鰻魚飯推薦消夜捷運棕線美食-南港展覽館站台北日式台北市南港區台北居酒屋內湖居酒屋捷運南港展覽館美食南港日式料理南港宵夜推薦台北鰻魚南港宵夜去哪裡吃板前屋鰻魚飯南港美食小雀幸台北宵夜推薦美食節目推薦炭烤鰻魚飯南港好吃又平價的串燒板前屋訂位南港研究院好吃餐廳推薦南港美食鰻魚飯研究院路土用丑日南港展覽館美食南港研究院好吃宵夜推薦日本台北串燒生魚片南港展覽館站南港串燒蒲燒鰻魚飯寒武紀板前屋2023宵夜南港研究院板前屋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