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中山站週邊有很多特別的小店,這附近的競爭也很激烈,店家的輪替率也很高,這回來到的LE MING是間麵食主題的餐酒館,不僅有好吃的拉麵及燉飯外,也有一些酒類可供選擇。(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LE MING跟卡爾茗一樣都是MING字輩的很有親切感,店齡不長,大約開張1年左右,比較少看到這家的介紹,可能我都活動比較偏東區的可能。

店內的色調以水泥灰搭配深色調的位置為主,店內整體看起來很整潔明亮帶現代酒店的設計感,整體風格與之前去的Jacob’s Rice & Noodle飯麵小館有點相似。

廚房的部分是開放式,一旁也有吧台位,坐在吧台位可以看到大廚們在煮什麼好料的也是不錯。

仔細觀察會發現有很多可愛的小貓咪穿縮在整間店內,我很喜歡這種有趣的小巧思,不過上面這隻小白貓的表情,怎麼像聞屁味聞到很享受的感覺XD?

大門處也有顆楓樹,看起來很真,在店內還能賞楓呢!不過是假的,但能替店家增添特色及元素。

飲酒過量,害人害己。


喜歡喝點小酒的朋友也可以在此點杯小酌。

今天特選的是芭樂柳橙,這口味很酷的感覺!不過今天跟熊仔兩個人都不喝酒,所以不知道他的盧山真面目。

這邊主要的產品是以拉麵為主,西式的風格配上日式的拉麵,配上一些炸物沙拉下酒菜等等,讓人在此小酌外也能吃碗好麵填飽肚子。

這回兩人用餐,點了湯麵及沾麵各一,配上單點的一份唐揚炸雞,吃起來比較剛好,另外本次是使用FUNNOW定位及付款,因為有白金會員的關係,所以多送了一顆炙燒干貝。

【唐揚雞 NT.120】

唐揚雞一份六塊,調味是偏重一點,吃起來非常多汁,是道很適合下酒的配菜。

【松露干貝雞拉麵 NT.300】

這一份干貝雞色澤非常漂亮,有綠色的蔥絲、橘色的糖心蛋、黑色的木耳、白色的雞叉燒及蓮藕,最後配上那黃澄澄的雞湯拉麵,整份配色和比重很吸引人。

在味道的部分,是與之前在象山附近的象子麵相似,不過他們的湯底有些海鮮的鮮甜和雞湯的香濃,麵的話配合比較清爽的雞湯拉麵,是使用細麵來搭配,比較能吸附多一點的湯汁,粗麵的話就可能會偏淡一些,這樣細麵配雞湯的組合我覺得不錯。

攪拌了一下黑松露與雞湯融合,吃起來帶有些西式風味的融合感,算是比較新式、非正統的拉麵風味,但整體創新有趣,味道也蠻不錯的。

主菜中的干貝是生食炙燒表面的鮮美干貝,吃起來超新鮮,個頭也蠻大顆的,可以在黑松露攪拌前夾點配著吃,非常棒的味道!

另外一個主角雞叉燒是採舒肥的方式,雖然也不錯吃,但口味上就比較普通,不像象子麵拉麵公子般有特色。

【海老魚介沾麵 NT.300】

沾麵的選擇讓我想了好久,本來想吃蕃茄牛肋不過熊仔不吃牛,但前一天才吃了咖哩所以不想吃咖哩,原本決定要切達鮭魚,最後點餐時變節了改吃海老魚介。

這蝦煎得好香阿!坐在位置上看著麵那蝦味就陣陣飄香出來,蝦子貼心去了殼,蝦背也有劃刀清了腸泥,咬下一口蝦肉超彈牙的,吃起來非常新鮮帶些微微焦香,雖然只有2隻蝦但非常可口。

沾麵與湯麵不同,是比較有嚼勁的中粗麵,這麵體非常的彈牙!配上濃郁的醬汁剛好,也比較不會因為沾太多產生過鹹的情況。

這魚介醬吃起來魚味中等,我覺得比較偏向蝦味,濃綢的醬汁中感覺吃得到微微的蝦殼碎感味道也比較偏蝦味,不會太鹹但很濃郁的醬,我自己是覺得再鹹一點點會更香。

醬汁吃到最後別忘了要加些店家特製的雞湯,也要留些醬別直接吃完。

剛剛吃到的黃澄澄雞湯。

加入到沾麵杯盤狼藉的沾碗內。

MIX在一起變成一碗蝦味魚介干貝雞湯拉!


撈了一下竟然裡頭超多干貝的耶!這湯底真的下蠻重本才能有雞湯的濃還有干貝的鮮阿!


【簡單小評】

整體西式現代風格的餐酒館,主食的部分竟然是賣拉麵,這反差萌真是特別,麵的部分其實我覺得是偏貴一些的,最基本便宜的要240,好一點的招牌麵要300,因為需加一成的關係,整體價格是偏高一些的,但以中山區週邊,其實店租是比較昂貴的,雖然貴一些但我覺得也還能接受。

這邊除了麵食外,還是個酒館,有些蠻特別的啤酒與梅酒可以小酌、聚餐,不想吃飯想喝點小酒也不錯,也能點些美味的下酒菜來配,這間小店的氛圍也是很棒的!


【延伸閱讀】

福旺餐館 FOOD-WONG CAFE’ |台北信義後山埤食記|來份菊花肉義麵吧!餐點繽紛香味多元,細緻多層次的巷弄美食

丼FUN日本式丼飯|台北中山長安西路食記|擺盤吸睛、份量充足,好吃又漂亮的炙燒牛肉牛排丼飯、定食

JACOB’S RICE & NOODLE飯麵小館|台北大安東區|中式飯麵也能很潮,新穎、創意、時尚的東區美食新選擇



更多 Le Ming麵食精釀餐酒館 台北中山店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3d35962756dd0a83ee64b4
本文餐廳資訊:
Le Ming麵食精釀餐酒館 台北中山店 (已歇業)
4.3
· 台北市 中山區 · 8則評論
特色拉麵台北拉麵拉麵台北日式拉麵Le Ming餐酒館拉麵推薦捷運周邊美食西式拉麵日式拉麵台北捷運餐酒館推薦台北美食台北捷運周邊美食捷運中山站餐酒館特色餐酒館台北餐酒館捷運中山站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