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說到小籠湯包大家第一印象就是「鼎泰豐」,不過榮獲米其林必比登多年推薦的「杭州小籠湯包」,可是自詡為鼎泰豐的實力、路邊攤的價格,從原本路邊的座位一直到現在店面,可見有多受到大家的喜愛。


台北大安美食 杭州小籠湯包 外觀與內部環境

在我的印象裡,「杭州小籠湯包」應該有超過30年的歷史,過去是在杭州南路上的兩層矮房的一樓,黃底紅字的招牌相當醒目,每次經過都有很多人在排隊。

現在則進化到有內部用餐座席,能做到這種程度,一定是受到饕客的喜愛與支持。

兩個店面打通的用餐環境,裡面還挺深的,只是晚上只營業到9點鐘,去戲劇院音樂廳的人們,結束後肯定是吃不到的。

跟鼎泰豐一樣,採用開放式的廚房,讓大家都可以欣賞師傅包小籠湯包的手藝。

只是衣著比較隨興一點,感覺很親民。


台北大安美食 杭州小籠湯包 最新菜單

今天就簡單的吃一些,仔細一算,每顆小籠湯包跟鼎泰豐差5元。

小菜在旁邊的櫥櫃裡,歡迎自行取用。

還有魚可以吃。

簡單的醬料,主要就是吃小籠湯包使用。


台北大安美食 杭州小籠湯包 美食上桌

豆乾小魚,非常入味,極度好吃。

茄子的淋醬加入了番茄醬,吃起來酸甜酸甜的。

油豆腐湯,讓我想到好公道金雞園的,味道再清淡一些。

少了榨菜跟乾海帶芽,吃起來有不同的風味。

蒸高麗菜,就用破布子(樹子)做底,非常的甘甜好吃。

高麗菜好清脆又鮮甜,非常推這道佳餚。

小籠湯包來了,鼎泰豐一籠10顆,杭州小籠湯包一籠是8顆。

先咬一小口,讓湯汁緩緩流出,很鮮甜。

然後先品嚐一些湯汁,再來吃湯包的餡兒。

蘿蔔糕的部分,相當的綿密。

基本上就是入口即化,帶有蘿蔔的香氣。

最後是大餅捲牛肉,搭配爽口的小黃瓜非常對味。

餅皮煎的金黃酥脆,中規中矩的口味,不讓人失望。

後記,回家後我對「蒸高麗菜」念念不忘,於是就想來自己動手做做看。

結果破布子放太多有點偏鹹,菜蒸過久變得不脆,這代表下次還有進步的空間。

整體而言,「杭州小籠湯包」吃的是一個回憶。

從路邊的小店家一直到擁有體面的店面,味道沒有變過,偶爾想起還是會來品嚐一下。

跟鼎泰豐比較起來,「杭州小籠湯包」跟「好公道金雞園」比較像,口味與價格也都差不多,就是少了一點點細緻度,但好吃是肯定的。

另外,蒸高麗菜真的是一絕,而且一盤大概也有1/3顆高麗菜的量,清爽好吃又可以補充菜量,真的是必點菜餚。


歡迎來當李大人的Line好友!

加入李大人FB臉書一起聊聊天

更多 杭州小籠湯包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df2bc03a103ee86cb7fb
本文餐廳資訊:
杭州小籠湯包
4.0
· 台北市 大安區 · 51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