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這耀眼的珊瑚橘招牌還真讓人一眼難忘、好奇心滿滿啊


某天滑著美食社團看到有人推薦這間,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就是「宅JAI」相關餐飲集團的新品牌,本以為價格會高不可攀但看上去好像也還好,而且就在廣三SOGO的後面,這個位置印象中我有來吃過火鍋啊,原來現在換成「嵩」了…

這間二樓空間已經易主好多次了,所以一看到這側邊樓梯馬上就有印象,怎麼連這樓梯也那麼有異國風情,整面的耀眼珊瑚橘讓人目不轉睛的,當個網美牆很可以,不說還以為在那個國外城市呢。

原來「嵩sung」是尊鴻餐飲集團旗下的第五個品牌,前四個品牌包括義式料理「HUN混」、「JAI宅」、「杉盒便當」和「禾小火鍋」等網美店,這次以優雅時尚的法式餐酒館為定位,近期還北上大安區展店造成轟動,受歡迎程度可見一般。

但老實說,如果不是先查過資料看到這外觀我會不敢進來耶,感覺就是間高檔質感餐廳,從樓梯到入口處就一直讓人拍不停,好在價格配上這裝潢算是實惠啦,這美麗的餐酒館讓人很期待。

以下圖片都是用完餐後拍的,一進門時可是整個坐滿狀態,談笑喧鬧聲四起,很有餐酒館的氛圍。

很喜歡靠窗這區,像是洞穴意境的造型區隔座位就像個小包廂,望出去即使車水馬龍的美村路街景,加上大量冷艷的珊瑚橘配色,帶點神秘、內斂的視覺衝擊,很讓人驚艷!

角落這像攝影棚場景的畫面擺著一張被喻為「二十世紀最美椅子」之一的巴賽隆納椅,經典重現,網美們不要錯過了。

從空間到桌面都是艷麗的珊瑚橘,讓整個空間氛圍像是熱情奔放的時尚派對,卻又帶點動感迷樣的神秘感,充滿想像的華麗樣貌,令人玩味。

夜晚時分來用餐想必又是不同的感受了…

你以為用餐空間只有這樣嗎…那你就錯了…

再往裡頭走,馬上轉換成另一種氛圍,從鮮明色系瞬間化為柔和的奶茶色,這也太跳tone了吧,一家店同時擁有兩大主視覺色調,超對比反差,風格迥異,這麼大膽創新的設計,在台中還真是少見,也難怪開幕後可以讓人津津樂道的一間特色餐廳。

一樣有著視野很好的靠窗座位,光看就好舒服。

暖色系的視覺效果溫和許多,簡約舒適的設計一改熱情艷麗的印象,喜歡哪種風格?我還是偏愛奶茶色調,好在我們的座位也被安排在這區。

一直認為這裡是高質感餐酒館,結果一坐下來馬上顛覆我的想象,好吵啊,連服務人員在介紹菜單時我都快聽不到了,這吵雜聲跟這質感裝潢超不搭的,害我從期待的心情變成臉上三條線…

先看個簡單版的菜單,想看詳細版可以上訂位系統查看~菜單點我

菜單上都是單點價格,我們直接點了1580元經典雙人套餐感覺划算一些,就來看看套餐內容囉。

主廚濃湯

套餐內的濃湯有兩份,是用盤子盛裝的南瓜濃湯,份量不少,綿綿濃稠的鹹甜滋味,吃得出沒有太多的調味,保留南瓜天然原味的口感,不錯!

主廚佐餐

巴西爐烤肉串佐法式芭樂檸醬

套餐內的佐餐是三選一,沒選店家推的油封豬搭脆餅是因為我不愛脆餅,所以選了肉串來試試,這也好吃耶。

五串還包含雞肉和松阪,松阪脆脆的很有嚼勁,而雞肉厚實柔嫩的口感也不錯,搭配微酸甜的芭樂檸醬提味更添風采,烤得滿有水準的,好吃!

塞納法式蝦醬炭烤鮮蝦義大利麵

一直很好奇蝦醬是什麼味道,聽完服務人員的解釋還是不清楚,乾脆點一盤試試比較快。

這蝦醬絕對不是泰式蝦醬那種味道,老實說我吃過還是不會形容…哈

法式濃稠的海鮮醬帶一點點的微微辣提味,但我還是說不出這是什麼滋味,只能說這味道是好吃的,麵條偏硬是道地的義式作法吸飽醬汁,口感不錯,而炭烤蝦已經去好殼了方便食用,份量也不少,這點和「jai宅」很像。

法式牛蕈菌野菇炸蝦燉飯

選了一款最普通的口味,沒想到讓我很驚艷…

光用看的就有滿滿的野菇佈滿在燉飯中,真的每一口燉飯都吃得軟Q的野菇,加上鹹香的牛蕈菌滋味,超合我胃口的,結果燉飯吃光光,樓上的義大利麵還剩了一點點…

這盤配上的是炸蝦,炸蝦當然比烤蝦油了一點,店家還給了5尾,吃到第3尾時已經不行了…

這牛蕈菌系列的,推!!

甜點

本來套餐甜點是提拉米蘇,但它含酒精,開車來不方便享用就把提拉米蘇改換成薯條囉。

這薯條份量不少耶,也因為套餐內容真的份量十足,所以這酥脆的薯條還吃不完啊…

飲品

這飲品一送上桌果然很有餐酒館的味道,這擺盤超級有質感的。

紅磚瓦的老街記憶

這杯就是紅茶拿鐵啦,用手沖壺盛裝的紅茶,直接倒在牛奶冰磚上頭,頓時一杯紅茶拿鐵就完成了。

附上一小杯的楓糖漿自行調整甜度,美美的儀式感看了就好舒服,怎麼一杯紅茶拿鐵的呈盤也可以這麼精緻呢…

瑪黛水果茶

酒杯裡已經有著百香果、柳丁、檸檬、山竹瑪黛等,再加上南洋果茶,一杯美美的水果茶就完成了,這漸層的艷紅色澤好吸引人啊…這杯是無酒精飲品喔!

酸酸甜甜滋味溫和好喝,完全不會死甜,還吃得到水果顆粒,喜歡!只是這一小杯還真喝得不過癮啊…

吃到後面人潮漸漸散去才能體會周遭細膩的質感氛圍,不然一坐下來那時真的好吵,跟這裝潢設計完全不搭啊…

我覺得「蒿」的定位很成功,有著法式餐酒館的高級網美感,價格不能說上平易近人但也算是有誠意,地點位在sogo後方、勤美附近占近地利之便,難怪用餐時間一位難求,有機會還會再來囉!


更多 嵩SUNG 台中美村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3f9f5f7d20d87341982815b
本文餐廳資訊:
嵩SUNG 台中美村
4.7
· 台中市 西區 · 2則評論
台中台中網美餐廳台中新店台中義大利麵台中義式料理宅jai西區美食餐廳嵩sung台中美食勤美誠品綠園道美村路美食台中網美店嵩sung台中美村菜單台中餐酒館美村路餐廳Sung嵩台中新餐廳推薦勤美綠園道餐廳廣三sogo附近美食廣三sogo美食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