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香港第一家茶餐廳檀島香港茶餐廳台中唯一分店終於開幕了,商妮打好如意算盤選在開幕後一周的平日晚餐時段才來,沒想到還是這麼多人!? 據說檀島香港茶餐廳開業將近80年,是香港第一家茶餐廳,很多人到香港旅遊一定要吃這家,商妮之前去香港也吃過,所以蠻期待它的美味。


檀島香港茶餐廳位在新光三越B1,從大門搭手扶梯下樓,地板就有指標引路,不怕找不到。從1940年開業以來已經有將近80年的歷史,他們家最有名的就是192層極品蛋塔、還有菠蘿油、檀島咖啡、絲襪奶茶。

果然是台中人敲碗期盼的餐廳,聽說台北店也是天天排隊,平日的晚餐時段還是這麼多人在排隊,沿著餐廳的外圍排了滿滿一圈,不過有專人引導大家都很守規矩,排隊動線不影響其他用餐客人。


入口處的櫃台寫了蛋塔每桌限點6個、菠蘿油或者是脆皮波羅包每桌現點三個,而且不提供外帶只有內用。如果想外帶需要進入餐廳內坐下來點餐再打包。

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在現場有看到燒臘部門以及飲料部門還有點心部門。半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師傅們忙碌的情形。

台中店的裝潢跟香港復古風格很不一樣,座位屬於開放式空間,分前後兩區。我們坐在最裡面,從我們的座位往外看,滿滿都是用餐的人潮以及排隊的人龍。

檀島香港茶餐廳最新菜單Menu

餐點價位不貴,種類還蠻多的,服務生有介紹如果是下午時段來用餐,只有提供點心飲料,是另外一張下午茶的菜單。


菜單背面有寫到檀島香港茶餐廳的歷史,還有推薦三款檀島咖啡的好朋友,第一次來用餐的客人,可以點這幾道招牌準沒錯。

點餐方式是直接在平板上面點餐,不清楚的話都可以詢問服務人員,不過生意真的很好,看服務人員忙碌的送餐收餐,我們自己研究發覺介面設計的不錯還蠻簡單好操作的,點好餐交給服人員即可等候餐點送上桌。

平板點餐完服務生會送來這張點餐單,有這張單也可以核對餐點是否送齊,用餐完畢再憑這單子去櫃檯買單。


檀島極品蛋塔 一個35元/3個100元,每桌現點6個

192層酥皮的極品蛋塔是檀島的招牌小點,現顯現烤的酥皮味道很香,吃的時候一直掉屑超級酥的, 酥鬆好吃。

蛋塔的內餡很紮實,中間還有奶餡,味道不會太甜,吃完一個再吃第二個也不會覺得膩,熱熱的蛋塔帶有蛋香與奶香,搭配酥鬆的千層餅皮,整個口感我們都蠻喜歡的。



檀島菠蘿油 50元 每桌限點3個

這個菠蘿麵包口感軟Q,味道香甜,中間夾了一片厚厚的鹹奶油,鹹甜融合的口感蠻特別的,尤其是微微融化的奶油滲進菠蘿麵包中的味道好香,一個吃完有點意猶未盡,喜歡吃的人要點2個才能吃得過癮。

凍西冷檸檬茶 75元

港式茶餐廳的招牌飲品就是凍檸檬茶,檀島茶餐廳的凍檸檬茶裡頭不是一整顆檸檬,但是味道蠻足的,酸酸甜甜喝起來很順口,一點也不會苦澀。


檀島咖啡 熱 90元

據說來到檀島茶餐廳一定要喝的就是檀島咖啡,檀島咖啡就是使用檀香山咖啡豆,利用撞奶技術衝出來的獨特風味,加了奶喝起來還是有點微微的苦,跟平時常喝的義式咖啡很不同,沒喝過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蔥油雞扒撈丁 160元

雞腿非常好吃,口感很嫩,而且雞皮很酥脆,外酥內嫩的雞腿真是極品,尤其是上面港式燒臘飯特有的鹽蔥,更加提味超讚的。



香港的公仔麵就是泡麵,吃起來Q彈帶點咬勁,麵條味道有點鹹,整個很入味好好吃,這樣的份量女生吃剛剛好。

鮮蝦魚卵燒賣 120元

這個燒賣的內餡非常飽滿,吃起來Q彈有咬勁,很紮實。

要特別推薦一下,敢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加桌上的辣椒醬,有點像XO醬味道很香超級好吃!


原只鮮蝦餃皇 130元

這個鮮蝦餃內餡滿到快要撐破餃子皮,蝦肉很Q份量又多,口感紮實鮮甜好吃。

翡翠鮮蝦餃 110元

皮薄餡多,內餡除了蝦仁、豬肉之外,還吃的到韭菜香味,個頭比較大吃起來比較有感覺。今天點的三份港式點心都是服務美眉推薦的人氣商品,果然好好吃。


今天吃到的幾道港式點心以及招牌極品蛋塔、波蘿油都好吃,整體來說餐點種類多價格不貴,上餐速度快,環境舒適明亮,為二缺點就是要排隊而且不能外帶,商妮看很多人都是點一堆然後再打包,期待之後可以開放外帶,這樣內用的座位就能空出來給想要內用的客人慢慢品嘗他們家的美味。

檀島香港茶餐廳中港店

粉絲團:連結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B1

電話: 04 3609 9033

營業時間:11:00~22:00


—————————————————————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台中公益路特色中式料理。炎香閣。氣派裝潢八大菜系齊聚道道美味

台中創意粵菜。炎香樓。冬季新菜登場。打邊爐港式煲湯湯頭鮮味無法擋

逢甲平價牛排熱炒。炫牛/食尚碳烤快炒。炭烤牛排加熱炒新鮮美味聚餐好選擇

大里平價土雞城。佳園川菜海鮮土雞城。合菜經濟實惠聚餐好選擇

全台唯一皇帝魚火鍋烤魚。水貨炭火烤魚。四川老罈酸菜火鍋驚豔上市無敵好吃!

台中首見港式海南雞飯。銅鑼灣創意料理。香港廚師呈現道地港式平價美味



================================================

如果您喜歡商妮的分享,請給商妮一個讚或留言,更歡迎點下圖加入粉絲團、IG


更多 檀島香港茶餐廳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3d489e2756dd077257f26a
本文餐廳資訊:
檀島香港茶餐廳
3.8
· 台中市 西屯區 · 22則評論
檀島菜單絲襪奶茶Honolulu Cafe香港必吃茶餐廳新光三越檀島香港茶餐廳中港店台中咖啡檀島香港茶餐廳訂位檀島台中檀島香港茶餐廳台中港式料理台中新光三越港式飲茶台中新光三越餐廳台中燒臘蛋撻台中部落客檀島蛋撻新光三越美食地圖檀島香港茶餐廳新光三越店台中港式茶餐廳檀島香港茶餐廳下午茶臘味煲仔飯廣東料理檀島香港茶餐廳必點檀島香港茶餐廳 Honolulu Cafe台中中港店香港檀島咖啡台中西屯美食台中大遠百附近平價美食檀島香港茶餐廳 台中台中港式飲茶2019新光三越美食 台中茶餐廳燒臘檀島蛋塔新光三越港式餐廳台中美食檀島香港茶餐廳台中台中港式餐廳台中新光三越美食台中食記檀島港式飲茶檀島咖啡台中香港檀島茶餐廳菠蘿油台中港式西屯美食檀島香港茶餐廳分店台中檀島茶餐廳台灣大道楊枝甘露菠蘿包檀島咖啡中式料理下午茶港式點心新光三越中港店美食檀島茶餐廳192層檀島蛋撻新光三越港式西屯港式極品蛋撻檀島香港茶餐廳台中80年茶餐廳台中新光三越美食2019新光三越美食台中新光三越排隊美食台中港式茶餐廳台中好吃好玩台中港式料理推薦西屯港式餐廳檀島香港茶餐廳菜單檀島茶餐廳台中台中茶餐廳蛋塔咖啡檀島茶餐廳菜單檀島香港茶餐廳台中訂位台中港式 推薦台中西屯區台中港式飲茶檀島台中檀島香港茶餐廳-中港店57魔法ling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