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老宅改造的遊牧餐桌隱身在台中美術館小巷弄裡,餐點主打健康的地中海料理,選項不多但吃的出來老闆的用心,店裡更有兩隻店貓相伴,是貓奴不能錯過的寵物友善餐廳🐱


遊牧餐桌就為在忠勤街上,騎機車會比較好停放,開車可停在1h/$20的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平面停車場,這條街是小巷子,開車進來會比較不方便喔!

文青氣息濃厚又帶點家的味道的外觀也是我自己很喜歡的風格。

門口透明玻璃都可以看到老闆的料理過程,雖然開了一個送餐窗口,但不會感到屋子裡有油煙味。

聽說這面牆是老闆妹妹的手繪,黃綠色的檸檬樹栩栩如生,彷彿有棵樹種在屋內似的。

一樓的用餐空間有像這樣的矮桌椅,愜意的坐在燈檯下看書吃飯多麼悠閒。

遊牧餐桌有著讓人放鬆的魔力,當天和友人吃飯的步調慢了,也更能感受當下的悠閒時光,在這度過一整個下午似乎也不是什麼問題。

遊牧餐桌用餐採自助式,水及餐具都在這可自取,最特別的是檸檬水除了檸檬以外還加了薄荷、香草、柳橙等蔬果,清香微甜的水果水超好喝,讓我們忍不住一直喝呢,這真的是我們喝過最好喝的檸檬水!

二樓廁所稻麥向日葵牆面也繪製的相當可愛。

二樓空間會視用餐狀況做開放,用餐人數較多來到八個人的話建議電話預訂,這樣樓上就是你們包下來了XD

遊牧餐桌還養了兩隻店貓,兩隻可愛的貓咪有點怕生怕鏡頭,所以想要靠近牠們的人腳步可能要放慢一點~

基本上跟牠們熟了以後就能跟熟客一樣跟他們一起玩~

遊牧餐桌Nomadic Trattoria菜單(免收服務費)

遊牧餐桌的餐點選項不多,主要是排餐、義大利麵與燉飯,餐點口味也跟以往吃到的不太一樣,排餐有羊小排和水煮魚,精心挑選的食材讓每一道都看起來好厲害~

義大利麵跟燉飯只要加價$120元升級為套餐,均附濃湯、麵包、飲料及手作甜點,還滿划算的,如果食量不是小鳥胃等級還滿推薦升級套餐!

另外還大家一起分享的烘蛋、炸魚薯條、炸雞翅與薯條的小點心。

甜點及飲料都是百元有找的銅板價,如果套餐飲料想要選擇不同可折抵$40元換購。

除了茶飲以外還有啤酒、紅白酒以及氣泡酒 😎

紅脣煙花女海鮮直麵 (小辣)$320

老闆說傳統的義大利麵加入鯷魚、黑橄欖、酸豆、番茄就稱之為煙花女義大利麵,不過遊牧餐桌還加入了剝皮辣椒、墨西哥辣椒、乾辣椒一起下去爆香,使得辣香獨特且有豐富的層次也不會太辣!

新鮮的蝦子和中卷肥美紮實有咬勁,麵條彈性十足不軟爛,蛤蜊和淡菜也都沒有腥味處理的很乾淨~遵循傳統義大利麵作法,湯汁收的較乾且非常入味!

小辣的程度只敢吃微辣的人也可以吃。

舒肥鴨胸佐巴薩米克醋麵 $340

鴨肉選自花蓮玉里的有心櫻桃鴨,以秀巒溪活水飼養肉質鮮甜美味又紮實,玫瑰色的肉質顏色相當漂亮,有著濃郁的鴨香味。

麵條先使用培根和洋菇去小火烹調出香氣,再利用陳年巴薩米克醋來收汁,最後再加入一點馬斯卡彭起司,也就是製作提米蘇的起司,跟義大利麵均勻攪拌後綜合酸味,有著酸酸甜甜的滋味,不過比較適合不排斥嘗鮮的人唷!

還加了脆脆的腰果來增加口感的層次。

+$120元升級為套餐(麵包+濃湯+手工甜點)

檸檬紅茶是套餐的搭配。

鮮奶茶 $70

糖度固定的鮮奶茶只有微糖,口味清爽又解渴,對於不喝甜的人來說非常剛好,如果覺得不夠甜可以自行添加。

焦糖布蕾口感綿密細緻有濃濃的香草及奶香味,搭配上頭脆脆微苦香甜的焦糖超級好吃!雖然我飽的要命但還是吃光光XD

每次吃布蕾我為愛的就是上層的焦糖❤

起司軟法烤到香酥柔軟,單吃就很好吃,沾點酸酸甜甜的酸奶醬也不錯~

田園蔬菜湯裏頭有滿滿的洋蔥、番茄、西芹、高麗菜、紅腰豆等多種新鮮蔬果熬製,湯頭濃郁吃的到滿滿的料,是一杯非常真材實料的濃湯!

對於吃飯還能跟貓咪一起玩對於一個貓奴來說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啊~家裡不能養動物只好來這玩 :lol:

看牠們可愛的模樣都讓人捨不得走❤


遊牧餐桌除了是家寵物友善餐廳以外,店內還有提供兒童座椅供親子使用,老宅改造的環境讓人感到悠閒自在頗為舒適,有種回到老家的氛圍,餐點方面的用料更是實在不馬虎,可以感受到食材的新鮮度及餐點的創意性 😎


店名:遊牧餐桌 Nomadic Trattoria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勤街184號

電話:04-2372-2311

時間:12:00~21:30

公休:星期一


歡迎加入我的IG:2a_foodie

愛食記:2A食旅日記

FB:2A食旅日記


@2a_foodie


更多 遊牧餐桌Nomadic Trattoria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bf9947226139060ef29319
本文餐廳資訊:
遊牧餐桌Nomadic Trattoria
4.7
· 台中市 西區 · 17則評論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鮨本道日本料理》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