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桂蘭麵】


誰能知道,在車水馬龍的永興街巷子內竟然隱藏著一間老宅建築物的平價麵店,地點位於永興街第二分局附近巷子內,巷口外是乾麵臭豆腐店。裝潢走簡約的老宅路線,讓我走進去讓大家瞧瞧吧 ! 


【桂蘭麵】


地址: 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503巷49號

電話: 04-2236 7710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0:00

桂蘭麵粉絲專頁 : FB

▲ 店門口


▲ 個人非常喜歡的招牌


▲ 菜單 ( 很平價對吧 )

快速掃過菜單,屬於平價小吃,據網友們推薦,「桂蘭雞腿麵」是店內招牌,常常營業中大概一小就會看到後方白板上今日售完區寫著大大的「桂蘭雞腿麵」若有想要吃看看的顧客請提早,盡可能早點來吃哦 ! 

當日的我們大約六點進來享用,過不到半小「 滿座 ! 」十分驚人可見得這間名氣越來越強強滾 ! 然後雞腿麵瞬間賣完 ! 令我十分慶幸自己超會抓時間的 (樂)






▲ 小菜類

我們三人同行點了溏心蛋、麻油豬肝、黃金海帶絲、小黃瓜,自己愛豬肝跟海帶絲,麻油豬肝非常入味,冰鎮後的口感脆但不硬、黃金海帶絲與黃金泡菜的底醃製,十分清爽下飯搭配飯類超搭 ! 


▲ 滷肉飯加蔥


飯類有分三種,手切滷肉飯、加蔥或者加香菜,看各自的喜好下去點,個人最愛蔥花了所以.......

但說真的滷肉 肥瘦適中,吃起來口感入口即化,相信喜愛滷肉飯的顧客值得品嘗一碗 ! 

▲ 桂蘭雞腿麵 

本店目前看過最多人拍最多人點的餐點,好多顧客一近來看到此商品售完就嘆氣轉頭離開,可見得這碗有多好吃 ! 軟嫩的雞腿搭配上蔥油讓整體加分很多,白麵條與油蔥酥醬汁做組合,整個讓你一口接著一口,唯一的缺點應該是 太好吃導致吃不飽吧 ! 個人認為初次來到這間店的朋友非常適合點這道主食嚐嚐。


▲ 蛤蠣湯

清淡的湯頭搭配新鮮的蛤蠣,滿滿的蔥花及薑絲點綴,滴上幾滴米酒,讓飯後喝上一碗瞬間暖心,蛤蠣的清香味瞬間在嘴裡環繞,嗯.....舒爽。


▲ 隔間肉湯

友人點的隔間肉湯,自己沒喝到,湯頭一樣,隔間肉軟嫩不硬,讓喜愛喝熱湯的朋友也可以點來試看看跟我分享 ! 

▲ 蘿蔔湯

最平淡無奇的湯頭就是最厲害的,這白蘿蔔看似簡單,但已經將湯汁完全吸收,每咬一口都能感受到湯的香氣及蘿蔔的清甜


總結



【桂蘭麵】

早在騎車鑽巷子時就發現這間店的身影,直到最近與友人在附近辦公時一同前往,這間店的特色是「桂蘭麵」是紀念老闆的家人所命名的 ( 若有錯誤請留言告知修正 ),除了老宅特色外也帶有了台灣特色小吃,這是我最喜歡吃的美食之一,所以歡迎各位朋友前往品嘗看看,但要近早前往,很快想吃的餐點就會被寫在「今日售完區」囉 ! 



喜歡我們的朋友看完不吝嗇的幫忙分享或按讚我們的粉絲團,謝謝你們。


若喜歡我們歡迎追蹤 Instagram

今日吃啥-貪吃兔的不專業食記




今日吃啥
9篇食記
本次 桂蘭麵 用餐評分:
5.0
更多 桂蘭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924d362756dd19ac1e76cf
本文餐廳資訊:
桂蘭麵
4.5
· 台中市 北區 · 28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