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台中第二市場中的三代福州意麵老店,目前已由第五代接手。堅持以每天手工製作的意麵,加上綜合丸湯、排骨酥湯,還有各式小菜,即便身處在市場之中,有著明亮乾淨的環境,令傳承近80年的好滋味,依然繼續飄香。


台中旅行第二個晚上的住宿,挑選了1969藍天飯店,並特地選不附早餐的方案,為的就是隔天早上要在第二市場吃早餐。

艾方妮歡迎大家來按讚、追蹤及訂閱,更歡迎來聊一下喔!按一下就可以快速聯結喔!

台中第二市場建立於1917年,至今已超過一百年,經由台中市政府的整修維復,呈現全新的樣貌。市場內美食林立,對於選擇有嚴重障礙的艾方妮,最後由友人阿綿選了這家三代福州意麵老店,位處市場內,有兩個店面大的環境很是明亮整潔。

三代福州意麵老店一個店面當做廚房作業用,隔壁的店面則完全當成座位區。雖不是太寬敞,但仍有一定的舒適度。

攤頭上的意麵一看就覺得很新鮮的樣子。這是製麵時,不加一滴水,採加蛋黃和高筋麵粉揉和而成,因此在還未煮熟前,呈現微微的黃色。

三代福州意麵老店雖名為三代,但經過時間的淬鍊及技藝的傳承,目前已由第五代的年輕老闆接手。

在假日的早晨,無論在內用或外帶的人潮越來越多,煮麵的手也都沒停過。

在攤頭上的冰箱裡,放著一盒盒現成的丸子,方便客人外帶。

除了店內的座位區,店面前的走道上,也有排上座椅。

一旁牆上都是歷年來媒體採訪的記錄。

店內販賣的餐點都是自家製作,因此覺得好吃,都可以買回家煮食。現在疫情期間,準備食材在家料理,也是種不錯的選擇。

像這個在每張桌子上必備的辣椒粉,也是可以整罐帶回家的。

這是三代福州意麵老店的菜單(2020.03),供應的餐點就是意麵、湯品及各式小菜。

我們點了店內的招牌餐點,準備來開動了!

綜合丸湯 $35

點這個綜合丸湯,就可以一次嚐到店內三種招牌的丸類。

蝦丸,有彈性及鮮味,蠻不錯的。

有著紮實口感的是旗魚丸, 裡面還見得到蔬菜的碎丁。

福州肉丸,一眼就可以看出手捏才會有的形狀。

福州丸的外皮,咬來很有彈性,內餡的絞肉鹹香夠味,是當天最喜歡的丸子。

福州乾意麵 $45

這意麵一上桌就是肉燥的香氣撩人。

將肉燥拌開後,意麵吸附了肉油及肉香,麵條看起來油亮亮地好美味啊!以蛋製作的意麵,口感Q彈,加上肉燥後,更顯香氣撲鼻,滋味芳香。

麻醬意麵 $45

這麻醬意麵還附了一顆蝦丸呢。

這個其實應該要叫雙醬麵,因為除了麻醬之外,還拌了一些肉燥在裡面。

將麵拌開後,麻醬的香氣四溢。這碗麵可以同時嚐到麻醬的香。加上肉燥的口感及鹹香,味道更有記憶點,不過相對味道就會重一些。

台中第二市場的美食真的很多,只可惜自己的胃太小,希望下次再來品嚐其他家的麵來比較一下!但三代福州意麵老店,無論是手工的技藝還是背後的堅持,才得以令這好味道傳承了80年,艾方妮喜歡意麵的口感及肉燥的香氣,丸子的真材實料也令人印象深刻!

~也是台中美食~


台中住宿請點我。

~店家資訊~

三代福州意麵老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1之7號(台中第二市場內)

營業時間:08:00-18:30

店休日:每週三公休


更多 三代福州意麵老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e30fc03a101f6d8b6c71
本文餐廳資訊:
三代福州意麵老店
4.0
· 台中市 中區 · 33則評論
台中紅茶台中第二市場 地址台中第二市場阿棋三代福州意麵老店 推薦老店第二市場隱藏版美食台中美食週報中區平價美食台中|夜市小吃台中米寶麻沙拉飯團台中意麵第二市場老賴紅茶福州意麵本店老賴紅茶三代福州意麵 菜單台中第二市場意麵傳統小吃台中美食餐廳三代福州意麵老店藍晴旅行第二市場美食台中必吃台中第二市場美食台中旅遊美食週報台中中區沙拉公主台中美食台中麵店老店第二市場麵店阿棋三代福州意麵老賴茶棧第二市場意麵阿棋三代福州意麵老店 菜單阿棋三代福州意麵老店 評價第二市場 必吃台灣美食麵食三代福州意麵 電話台中第二市場必吃台中排隊名店三代福州意麵 營業時間傳統美食台中福州意麵銅板美食臺中第二市場台中三代福州意麵三民路美食阿棋三代福州意麵老店 台中三代意麵第二市場 營業時間第二市場三代福州意麵是我樹蛙福州乾意麵台中第二市場麵店台中市三代福州意麵立偉麵食台中中區美食台中北區美食福州丸湯台中中區意麵100元以內台中排隊美食台中小吃推薦台中第二市場老店中區美食三代福州意麵菜單台中老賴紅茶台中三民路二段麵店台中麵食台中三民路二段美食台中小吃台中飲料第二市場紅茶台中菜市場美食台中美食推薦第二市場老賴阿棋三代福州意麵老店台中第二市場在地人氣小吃福州意麵台中必吃推薦三代福州意麵 地址第二市場第二市場 小吃台中中區麵店台中景點嵐肉燥台中傳統美食小吃
懶人包
懶人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