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鄰近台中樂成宮及秀泰的「春肉粽」是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傳統小吃店,店裡賣的東西不多,以肉粽、米糕跟乾麵為主並搭配料多實在的湯品,營業時間從早餐時段營業到宵夜場不停歇,因此是不少當地人宵夜的首選~


「春肉粽」就座落於自由路三段與進化路的交叉口,其實就在中潭公路的旁邊~騎機車來這吃便宜又大碗的高CP值乾麵小吃可以停在門口處,我們開車則是停在自由路三段上的路邊停車格。

春肉粽環境

「春肉粽」的環境就是一般常見的麵店小吃攤那樣簡單,看板上的菜色也幾乎是店裡所有販售的餐點,熟客來都直接看著上面點餐。

攤子前掛的肉粽可是店裡的招牌,一顆顆現蒸的粽子讓大家不用特別等到端午節就可以吃得到,像是端午節拜拜也有不少人會選擇來這買回家,「春肉粽」的粽葉顏色沒有這麼深,葉子也比較薄,但在吃的時候也能感受到葉子的清香。

內用座位除了門口的區域還有內部空間,位子來說比較簡陋,不過還是無法阻擋大家愛吃美食的決心啊~

春肉粽菜單

「春肉粽」的主食有肉粽、滷肉飯、嘉義米糕、巴西西施麵這五種,雖然選項不多但也都是大家來這必點的,他們的湯品聽說說配料都很多,看過其他人的照片也覺得很實在!不過礙於當天天氣太熱了,我們沒有胃口喝湯就沒點了~

肉粽 $45

一顆顆的肉粽蒸好以後會掛在攤子上,客人點的時候就會直接拆掉粽葉將肉粽放在盤子上端出來,肉粽會淋上甜甜的醬油膏再撒上點香菜,若不吃香菜的人可以提早說唷,春肉粽的粽子吃時來有淡淡粽葉的香氣,米粒則是軟Q軟Q頗有黏性,但依然可見粒粒分明的米飯。

裡頭的配料有不少的花生,花生軟硬適中不過爛也不會太硬,享受得到花生的獨特香氣呢!愛吃花生的應該會喜歡他們家的粽子!若覺得口味不夠可自行添加甜辣醬增加風味,沾著甜辣醬讓粽子越吃越涮嘴耶!

豬肉不是那種常見的塊狀爌肉,而是片狀的五花肉,帶點油花但又不油膩,瘦肉的部位口感扎實但不柴,春肉粽的粽子會是那種讓人特別驚豔的類型,但細細品嚐有著樸實無華的平凡美妙滋味~

巴西西施麵 $35

其實這道我是因為名字很特別而點的,但其實就是乾麵啦😆份量十足的黃乾麵,淋上老闆娘特製的肉燥醬就是巴西西施麵了!黃麵條軟Q不過爛,搭配濕潤但不油膩的肉燥是愛吃黃麵條的人的最愛。

我覺得最厲害的是它的肉燥是那種夾得起來的塊狀肉燥,而不是那種細細碎碎的口感,吃春肉粽的肉燥會有吃肉的感覺!如果覺得味道不夠,一樣可以加辣醬可以吃得更過癮唷!

若你喜歡吃傳統肉粽,而非現在精緻的粽子,我們滿推薦這連在地人都喜愛的「春肉粽」,下次有機會再來,想試試我最愛吃的嘉義米糕,聽說CP值也很高唷!

春肉粽

地址:台中市東區自由路三段284號

電話:04-2211-0859

時間:10:00~00:00

備註:文章皆有時效性,相關資訊以店家為主

歡迎加入我的IG:2a_foodie

愛食記:2A食旅日記

FB:2A食旅日記


2A食旅日記
845篇食記
本次 春肉粽 用餐評分:
4.0
更多 春肉粽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b17ce68c906d348217508a
本文餐廳資訊:
春肉粽
3.8
· 台中市 東區 · 5則評論
台中東區肉粽春肉粽台中東區美食春肉粽台中台中肉粽推薦台中東區乾麵台中米糕店台中東區古早味肉粽台中小吃台中宵夜春肉粽菜單台中美食推薦自由路美食關聖帝君台三線春肉粽東區東區美食建成路台中東區小吃台中南天宮附近美食台中肉粽內用台中端午節肉粽台中南部粽台中肉粽南天宮美食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