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在看完某部落客的介紹後,決定了(原本)這次去台中的吃行程—越南法國麵包工藝。

還算喜歡吃越南麵包,第一次吃在波士頓中國城半地下室的一間店,每次去有機會都會來一個好像是2塊的樣子。

去了胡志明也去當地有名的店吃了一次,總之抱著期待去看看。

行程:高鐵到台中➡️換台鐵到火車站➡️走路約10分鐘到達目的地:台灣大道一段338號

下大雨+疫情還沒解除的途中店家都冷冷清清,只有這家越南麵包店外面擠了很多人。

熱情的民眾教學,直接拿單子寫品項後交給老闆等號碼,223。到達時間4:07

抬頭望了一下當下是203號。


店裡很忙,揉麵團/烤麵包/夾麵包/接電話/招呼客人/包裝確認品項/收錢。

我看要等很久,發現旁邊有天瓏書店很開心的走進去,但竟一個人也沒有,我想起永康街前大家在排鼎泰豐,但也很少人進到金石堂一樣,我有點不解。不想進去看書打發點時間嗎,還是這樣的心態反而對書店老闆不好意思。

總之,意外發現賣簡體書專賣店的天瓏,頓時有回到上海的感覺。

地板用透明壓克力玻璃,下面放了一排書,有點不敢踩上去,踩在書上是造反吧! 哈! 

天瓏書店反而是[插曲一]的收穫。


看了半小時書4:37,出來看發現燈號在205號!!名不虛傳的慢及持續排一堆人及來更多人。

街口另一邊是另一間老店,天天饅頭5元,小排隊決定來買2個吃吃看,變成了[插曲二]的收穫。

開了70年的老店一定有它的時代意義及小時候的回憶,因此雖然我這個外來客吃起來普普但充滿感恩的心。老闆守著這間店這麼久,想必不容易。

70-Year-Old "Daily Steamed Buns" stands across street of The Second Market in Taichang. Technically, it is fried steamed buns with red bean filling inside, best taste while it still hot and crispy. The size is not as big as normal buns, the price is also cheaper, for NT.5 each. Sometimes you need to line up for fried buns to be ready, just give it a try when you visit Taichang, Taiwan.  

Across the street is a famous Bánh mì store, owned by Vietnamese, I guess it's really delicious but attention please! only wait up when you have plenty of time. The store is notorious for its line up culture maybe due to its improvable food preparing process. Anyway, I gave up the food after 1 hour waiting. 

左天天饅頭 右越南麵包


裡頭包著紅豆餡的炸饅頭。一個5元,熱熱吃,香脆甜穌一口剛剛好。

好吧,吃完天天饅頭,那來去第二市場繞一圏,再把越南麵包那一整個block都繞一圏,再回來一看,燈號還在206號!!

驚訝之餘開始研究他們的生產流程,發現有很多有趣的改善空間,但因為我只是短暫的觀察不好自以為是的提出什麼,於是我做了二個結論,一是越南老闆可能沒想要賺更多錢,二是,我不等了還是去綠川吧! 

但是就我看他的食材跟麵包,跟我之前的越南麵包經驗對照,我確定,它的食物肯定有一定的水準。


所以就跟老闆說223號不要了~老闆很自然的說好,也沒有要把單子找出來的意思?我就大步的走向綠川吧!沿岸有青果合作大樓艾美酒店宮原眼科落腳,像清溪川的水步道,가자!


本文反客為主的天天饅頭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336巷

週一休,其餘9:00-18:00

04 2225 0868



更多 天天饅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4bc89c03a1002ad8add81
本文餐廳資訊:
天天饅頭
4.5
· 台中市 中區 · 82則評論
台中市場美食天天饅頭推薦台中銅板美食台中超人氣小吃台中在地小吃下午點心台中好吃好玩::傳統小吃平價美食台中日式炸饅頭日本饅頭台中巷弄美食台中|夜市小吃紅豆饅頭第二市場台中台中排隊店台中三民路台中特色點心台中小點心▎零食點心 ▎台中第二市場70年銅板美食第二市場美食銅板小吃六十年老店台灣大道美食台中午餐古早味甜點台中美食天天饅頭 營業時間台北美食不一樣饅頭巷口中部點心taichungfood日本炸饅頭台中 炸饅頭炸饅頭銅板美食天天饅頭 公車台中點心台中道地點心台中早午餐台中市台中中區美食台中|咖啡、甜食、下午茶天天饅頭公車台中排隊美食台中饅頭▎台灣小吃 ▎天天饅頭 台中台中下午茶日式炸饅頭韓式料理台中好吃好玩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336巷台中火車站台中人台中小吃紅豆台中銅板甜點大甲美食光復新村第二市場甜點小吃巷弄美食¥ 100-200 ¥古早味台灣天天饅頭 過世台中第二市場老店台中小饅頭第二市場筆記中區第二市場饅頭中壢美食小吃台中 日式饅頭天天饅頭 營業一顆5元日式小饅頭台中台中人氣小吃天天台中美食餐廳天天饅頭過世日式饅頭台中必吃台中第二市場美食公益路台中中區天天饅頭ptt第二市場點心天天饅頭營業時間臺中台中旅行台中古早味天天紅豆饅頭台中火車站美食天天日式饅頭天天饅頭地址台中第二市場必吃天天饅頭平價台灣大道J.台中市中區台中炸饅頭天天饅頭 介紹下午茶台中甜點天天饅頭菜單台中車站隱藏版天天饅頭價格台中點心國寶紅豆炸饅頭台中小吃推薦天天饅頭多少錢排隊美食中區美食天天饅頭法國麵包台中美食dcard台中火車站小吃第二市場必吃天天饅頭電話天天饅頭做法台中美食地圖taichung#第二市場美食法國麵包饅頭台中車站美食台中好吃BRT仁愛醫院站小饅頭早餐日式點心台中第二市場銅板小吃台中第二市場地圖第二市場小吃天天日本饅頭台灣各地美食天天饅頭 停車火車站台中晚餐台中日式炸饅頭ptt日本甜饅頭台中天天饅頭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