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此食記為花見團子造訪「安東建一水產」

(造訪日期 : 2020/10)

「安東建一水產」手抓海鮮盤無菜單料理

台北市東區日本料理推薦

安東建一水產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安東街4-1號 電話:02-2777-1113 營業時間:11:00~23:00 (週一週日公休)

本次團子來到台北市東區知名的無菜單料理「微風建一食堂」所開設的二店,「安東建一水產」。

走進餐廳店內採用木質裝潢,展現濃濃日式的簡約禪風,位置共有12席,全部為板前的座位,可直接看到師父的料理過程,帶來視覺與味蕾的雙重饗宴。

店內還妝點許多充滿日式氛圍的造景,讓人有偽出國的氛圍。

喜歡小酌的朋友也能來這,這裡備有特色酒品、飲品可搭配料理進行享用。

「安東建一水產」堅持嚴選最新鮮食材,最引人著目的是一個個海鮮養殖箱,裡面裝有活跳跳的各色生猛活體海鮮,考量到鮮魚最佳儲藏溫度,還區分為台灣海域、北海道海域溫度,讓客人品嚐最新鮮海產。

「安東建一水產」提供的料理主要為「海鮮市集」共有「美式熱拌海鮮」或「經典手抓海鮮」兩種,手抓海鮮醬料則有日式薑醋、紫蘇桔醋、咖喱風味、微辛雞尾酒、味噌芥子、玫瑰胡麻、洋風酒醋、柚子酪梨(共8種),可以任選3種。

「海鮮市集」共有2000

3000

4000元的價位可供選擇,本次團子選擇了2000元的價位的「經典手抓海鮮」,並選擇了紫蘇桔醋、微辛雞尾酒、玫瑰胡麻3種醬料,再加點美國肋眼、建一每日味噌湯,接下來就一一品嚐吧!

經典手抓海鮮-海鮮盤澎湃豐盛的海鮮盛裝在大盤內,豪邁又吸睛,包含法國生蠔、

尼加拉瓜龍蝦、九孔鮑、松葉蟹、北海道干貝、台灣海白蝦、台灣沙公、日本香螺 ,光用看的就充滿奢侈的幸福感。

法國生蠔「法國生蠔」入口後蠔肉鮮甜無比,淋上橘醋醬更增加清新酸香的口感,值得細細品味。

尼加拉瓜龍蝦幾乎一個手背長的「尼加拉瓜龍蝦」豪邁吸睛,加上香氣撲鼻的大蒜奶油進行焗烤,龍蝦肉入口後緊實飽滿,越嚼越香,令人驚喜滿點。

九孔鮑水煮的「九孔鮑」散發大海的味道,入口後九孔鮑彈牙有咬勁,讓人回味無窮。

松葉蟹現蒸的「松葉蟹」紅通通誘人口舌!沿蟹鉗邊稍微用力剪開,去除外殼,滿滿蟹肉肉質細緻、蟹膏鮮美濃郁,風味繚繞口齒之間,讓人意猶未盡。

北海道干貝表面煎的微焦的「北海道干貝」,咀嚼後干貝肉質Q彈緊緻,豐富層次在舌尖恣意綻漾,每一口都是無上品味。

台灣海白蝦「台灣海白蝦」入口後肉質扎實彈牙有咬勁,也可佐些醬料轉換口味,鮮甜味可更加提升起來。

台灣沙公「台灣沙公」海味十足,入口後蟹肉飽滿扎實富彈性,肉質鮮美嫩口,一吃就上癮。

日本香螺晶瑩剔透的「日本香螺」飽滿扎實,咀嚼後Q彈多汁,瞬間感受大海鮮美滋味,讓人愛不釋口。

建一每日味噌湯精心調製熬煮「建一每日味噌湯」,食材會依照當天海鮮的用料決定,這次品嚐的有鮪魚、蝦頭,加上燒烤的板豆腐,入口後湯頭濃郁香醇 ,將食材中的鮮美完整萃取,一口接一口,暖心又暖胃。

美國肋眼約5分熟的「美國肋眼」肥瘦適中,入口後肉質鮮美嫩口,油花經咀嚼後在口中化開,在嘴裡留下美味烙印,是無肉不歡的朋友必點的單品。

握壽司「海鮮市集」若沒有吃飽,師傅會招待您幾貫握壽司,壽司的個數依客人肚子飽的程度決定。真鯛握壽司「真鯛握壽司」選用日本的真鯛,魚皮經過炙燒處理,入口後綿密細緻,營造出豐厚的層次口感。

軟絲握壽司展現高超刀工的「軟絲握壽司」,使用台灣的軟絲加上松茸海苔醬,豐富層次在舌尖恣意綻漾,令人著迷。

獅魚握壽司「獅魚握壽司」加上辣蘿蔔泥及蔥花,入口後溼潤飽滿,食材碰撞出燦爛的火花,留下難以忘懷的感受。

炙燒鮭魚肚握壽司「炙燒鮭魚肚握壽司」,入口後鮭魚肚油脂豐厚,炙燒過後魚肉更加鮮甜,入口即化感受那股迷人美味。

海鮮控千萬不可錯過「安東建一水產」,「海鮮市集」會因當令最新鮮的旬味進行調整,每次來都可以擁有不同的感動,這裡平日中午也有提供以壽司為主的午間限定套餐喔!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相關連結】粉絲團 :https://tinyurl.com/y3g44hpw【花見團子玩耍趣】關於我合作及活動邀約,可用Mail與我聯絡電子郵件 :2palyerss@gmail.com

粉絲團新成立,喜歡我的分享,請在

下方粉絲團

幫我按個讚喔,謝謝 ^^


更多 安東建一水產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a41c6d22613976147736e9
本文餐廳資訊:
安東建一水產 (已歇業)
4.8
· 台北市 中山區 · 34則評論
海鮮盤推薦現撈活海產台北日式料理推薦握壽司免費台北無菜單料理推薦台北無菜單日本料理微風建一東區海拼盤鮑魚中山區居酒屋推薦台北東區 安東建一水產台北無菜單料理台北無菜單日式握壽司安東街日本料理東區日本料理takeshi0312日式料理台北海鮮料理台北日本料理推薦茶碗蒸海鮮批發鱈場蟹安東建一水餐吃海鮮海鮮控必吃海鮮盤中肯食記安東建一水產2000豪華手抓海鮮盤無敵海景海鮮拼盤中山區聚餐地點台北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建 一 食堂台北日本料理東區日式料理CP值高日本料理沙拉日式餐廳安東建一水產中山區日本料理活海產料理海鮮現撈日式料理推薦龍蝦新鮮海鮮攝影甜點海鮮手抓盤台北東區餐廳推薦手抓海鮮拼盤安東健一水產安東建一水產4000水產專賣店台北水產台北東區日式料理推薦台視美食安東街日本料理店台北海鮮推薦依比利豬微風建一水產台北海鮮水產中山區美食CP值高級無菜單料理台安醫院美食東區手抓海鮮拼盤台北海鮮中崙市場美食松葉蟹情人節約會餐廳東區美食新鮮海產日式無菜單料理日式無菜單料理台北包子爸海鮮推薦台北無菜單日本毛蟹東區居酒屋無菜單台北東區無菜單料理台北聚餐餐廳味噌湯台北手抓海鮮拼盤微風 附近 日本料理中山區日本料理推薦忠孝復興居酒屋捷運美食台北美食日式料理安東建一水產 手抓海鮮盤忠孝復興站台北無菜單料理慶生日本無菜單料理台北海鮮餐廳推薦忠孝復興站美食台北日式料理手抓海鮮盤台北市中山區安東街4-1號蟹腳台北必吃海鮮台北約會餐廳台北東區居酒屋忠孝復興市民大道美食忠孝復興本料理無菜單日本料理海鮮活體海鮮凌雲江海清安東街美食耶誕節聚餐活海產建國啤酒廠商業午餐微風建一食堂痛風餐捷運忠孝復興站台北中山東區美食台北活體海鮮無菜單料理微風 建 一 食堂 商業午餐海鮮吃到飽建一食堂饅頭弟台北 美食捷運忠孝復興站美食建一水產海鮮手抓活體海鮮現蒸南京復興站壽司水產聚餐地點無菜單料理台北肋眼牛排台北日式無菜單料理微風 建 一 食堂 二店東區無菜單料理帝王蟹活海鮮建 一 食堂 2020東區美食2020經典手抓海鮮台北餐廳推薦明蝦寒武紀台北日本無菜單料理手抓海鮮台北餐廳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