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七天X肆記位於台中五權西六街,本身則是結合了餐酒、茶肆與植藝的美拍空間,餐點有提供開胃小食、主餐 (義大利麵/燉飯/排餐)與飲品等,由於店面的外觀極似花店,路過完全就是會錯過,當天與友人約在此時,有導航的我還一直路過找不到。


一進到這七天X肆記便被這滿滿的植栽給吸引,完全就是殺記憶體的好去處。

七天X肆記的1樓,宛如小酒吧般的帶著微醺感。

要是晚間前往時,來這兒小酌一下,感覺上氣氛滿滿 (未成年請勿飲酒)。

往2樓的空間,更是有著異國風情,座位也很是舒適放鬆感。

當天同行的友人們都讚嘆,七天X肆記的空間雖然不大,卻運用得很好,對於愛拍照的人來說,這兒可真是處處都有驚喜。

無收取服務費,餐具茶水請自取。

七天X肆記用餐規則如下 (取自七天X肆記臉書):

1.低消每人一杯飲料,不含餐點。

2.尖峰時段用餐限時 1.5小時,點餐後請先結帳。

3.不接待12歲以下兒童。開瓶費 500元/瓶,慶生蛋糕酌收清潔費 200元/個。

4.不收服務費。


七天X肆記菜單如下 :開胃小食、沙拉、湯與開放三明治/可頌多種套裝組合。

開放三明治與可頌的品項,鹹甜都有,並供餐至18:00。

燉飯、義大利麵、主餐、鮮果昔、鮮果氣泡、特調冰茶。

熱飲、奶類、肆記特調、無糖飲品還有全天提供的各式酒類 (未成年請勿飲酒)。

多人聚會的好處便是可以點多樣餐,一同分享,滿滿的一桌看起來超豐盛的,但壞處就是都在聊天,食物的口感只有略為記得。

沙拉,酸酸甜甜的醬汁搭配清脆的生菜,裡頭還添加不少當季鮮果,不僅色彩吸睛,口感也很不賴。

洋芋,鬆軟綿密的口感,看起來僅僅是單純的用鹽調味卻很耐吃。

黑糖地瓜歐蕾,黑糖的甜香明顯些。


無糖的冷泡茶,將茶放置這杯子的感覺很像在品酒。

鮮果飲,忘記問朋友口感啦(笑)。

桑葚奶油冰茶,桑葚的酸甜感很是溫和。

今日甜點,高腳杯的樣貌看起來更顯質感。

上頭放置了烤麵包、香蕉與冰淇淋,香氣濃郁又甜蜜,這樣小巧的份量恰恰好,點到為止不會膩。

與其中一名友人本是各點雙拚組合,因為有吃中飯才前往的我們,怕吃太飽,但討論後覺得五拚組合應該拍起來比較不會有空虛感,立刻改成五拚 (剛說好的不要吃太飽是怎麼回事)。

我們選了燻鮭魚酸豆葡萄柚可頌、南洋椒麻奶油雞可頌、藜麥鳳梨地瓜蝦可頌、綜合炒菇與蜂蜜蘋果。

藜麥鳳梨地瓜蝦可頌,上頭明顯的二尾蝦近聞時便已鮮味滿滿,可頌一口咬下時非常酥,再帶著酸甜味的鳳梨很是對味。

南洋椒麻奶油雞可頌,雞肉口感有彈性,辣味倒是不明顯,香麻感很足。

燻鮭魚酸豆葡萄柚可頌,酸豆與青醬的味道明顯,軟嫩的燻鮭魚與酥脆的可頌形成對比口感。

綜合炒菇,巴薩米克醋為主調,反而襯托出菇類們的鮮與甜。

蜂蜜蘋果,上頭的堅果角豐富了整體口感,蘋果的底下還有楓糖核桃起士,雖然香甜卻不會太膩口。

孜然羊肉薑黃燉飯,黃澄澄的薑黃飯與孜然羊肉,又是讓我們吃驚的組合,極是亮眼。

孜然風味的羊肉塊口感鮮嫩,加上帶著鹹香的氣息,更加提昇口感。

燉飯本身收汁也很恰當,帶著奶香,與當天前往的友人們一致認同,七天肆記的環頗好拍照,餐點口味以當天吃到的都還不錯,只是價格偏高些,但還在能接受的範圍內,吃吃下午茶很不賴。

店家資訊:七天X肆記

地址: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104號

電話: 04-23725375

營業時間: 平日11:00 – 23:00 / 六日10:00 – 23:00

公休日: 每週二 或依臉書公告。


更多 七天肆記-餐酒/茶肆/植藝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796e768c906d1cbc0c8db9
本文餐廳資訊:
七天肆記-餐酒/茶肆/植藝 (已歇業)
4.4
· 台中市 西區 · 6則評論
七天肆記台中 餐酒館台中西區早餐賽的日札台中西區 七天肆記台中美食地圖台中餐酒館台中美食台中西區美食台中美術館美食台中美食推薦台中西區咖啡廳台中早午餐餐酒館台中西區景點台中西區早午餐台中 七天肆記早午餐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