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三年前『香格里拉台北遠東飯店』請來『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川菜行政主廚杜非客座,當時幾道美味的川菜讓amy和姊妹們留下極佳的印象,上週在飯店官網看到他們再次來台,趕緊去電訂位,在還沒去四川前品嚐一下正宗的美味川菜。



這次客座的餐廳依舊是39樓的『醉月樓』,只不過生意超好,平日用餐的那個廳竟然全滿,飯店另外開了一個廳來安排座位,看來衝著“火紅川菜”來的人還真不少。



餐廳門口的黑板上寫有這次“火紅川菜”的主打項目。



門口還擺放了很多的辣椒,一進門就覺得辣氣十足呢~。



飯店特地準備了一本川菜的menu,今年的菜色比三年前多了些。



虎皮尖椒/$480

這個虎皮尖椒香辣夠味,一入口那個辣椒香就在嘴裡散開來,醬汁的鹹香味也都入到了辣椒裡,相當開胃鮮辣的一道菜。



酸辣野木耳/$380

來自四川的川耳,跟台灣的木耳口感不同,川耳的口感較為脆Q些,搭配上酸香麻辣的醬汁也是十分開胃。



香菜拌牛肚/$780

這個牛肚也是辣得過癮,大家邊吃邊喊辣呢~。



酸梅湯/$150

吃辣實在沒法喝茶,越喝越辣,只好點了杯冰涼解渴的酸梅湯來解辣。



絲瓜老燒蛋/$480

這道菜不是“火紅川菜”裡的,而是『醉月樓』平日上海菜裡的料理,出奇地好吃,蛋香十足,絲瓜清甜可口,蛋香中吃得到絲瓜的清甜,而絲瓜也充滿著蛋香氣,相當細緻美味。



香蔥煎薄餅/$180

“火紅川菜”裡的主食有三種,我們全點了,這個薄餅是三種主食裡最好吃的,餅薄酥脆,亮點的鹹中又帶有十足的蔥香,很少吃到這麼好吃的薄餅,令人印象深刻。



麻婆燒豆腐/$480

這道麻婆豆腐依舊香麻鮮辣,一入口先是嚐到那花椒香,再來才是紅油的辣以及豆瓣醬的鹹香味,豆腐軟嫩中帶點紮實的口感,口味上沈穩內斂,是非常好吃的一個麻婆豆腐。



香酥辣子雞/$680

滿是火紅辣椒的辣子雞是道地的川菜,雞肉香酥可口,雖然看起來紅通通的,但吃起來卻沒有那幾道前菜來的辣,還蠻不錯吃的。



川式烤鮮魚/$1200

魚炸過後淋上特調的香辣醬汁,魚肉還蠻緊實的,醬汁不會很辣,但有點小油,口味還算可以,不過沒有令人驚豔之處。



口袋松子雞米/$580

這道也是『醉月樓』原本的上海菜。



松子雞看起來清爽可口。



這道口袋松子雞米也是令人驚喜,燒餅酥香中帶著層次,裡頭的松子雞米口感豐富,味道高雅細緻,整體搭配起來相當好吃。



四川牛肉麵/$380



四川好像沒有牛肉麵吧?這碗牛肉麵的口味跟台灣一般吃到的牛肉麵沒有什麼太大差別,只是略油了點,不過麵條很Q很好吃。



四川擔擔麵/$180

上次就有點這個擔擔麵,印象中不怎麼地,這次心想再給它一個機會,結果還是很普通,而且非常鹹。



這次“火紅川菜”推出的時間是7/10~7/28,amy覺得能吃辣也愛吃辣的朋友不妨試試,雖然價位有點高,但能在台灣吃到地道川菜的機會也不多,不用搭飛機到四川去,這樣想就覺得貴一點也可以接受了,至少這天吃下來覺得大部份的料理都還不錯,整體而言鮮香麻辣,十分過癮。


醉月樓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39樓(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飯店)

02-23763245


更多 上海醉月樓 (香格里拉遠東飯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57d4c03a103ee86c66ca
本文餐廳資訊:
上海醉月樓 (香格里拉遠東飯店)
4.2
· 台北市 大安區 · 5則評論
景觀餐廳遠東香格里拉台北好吃軟殼蟹台北必吃飯店餐廳中餐廳上海醉月樓醉月樓蛋寶趴趴go包廂滬式二吃神仙鴨遠企香港台北市美食夜景餐廳台北美食大安區XO醬外帶年菜太湖戴忠麟滬菜夜景上海中式料理蒜子燒黃魚遠東飯店清燉牛肉老吉士蟹肉大閘蟹信義區美食高樓層餐廳菜心海鮮捷運六張犂站美食捷運六張犂站上海菜江浙菜台北餐廳推薦紅燒肉大安區美食香格里拉酒店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