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捷運中山站、台北車站周圍商圈是假日常和朋友約會的地方,不僅交通方便,還能一次滿足逛街、看電影、吃美食的行程,

每次都忍不住探索這一帶有什麼美食餐廳,然後默默存入手機中,已經累積不少待訪名單了!其中一間就是這回要介紹的不限時日式居酒屋 —「心味酒餚」。


☞ 本篇為店家邀約之食記心得,內容皆為個人真實用餐感受,請安心服用


↡ 歡迎加入 Claire 食旅生活 粉絲團,一起分享美食旅遊相關資訊 ↡


「心味酒餚」位在中山北路一段上,鄰近捷運中山站和台北車站,交通便利,由外而內整體一致的木質建築和裝潢十分好認,看到木頭門面和門邊立著的招牌就知道已經到囉!


2016 夏天開幕的「心味酒餚」,店面其實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建築,經過翻修和裝潢後才成了現在獨具風格的模樣,在沉穩溫潤的木質元素和溫暖的橘黃燈光下用餐舒適又放鬆。

店內分為兩層樓,一樓是開放式吧台座位區,座位數不多,但可以近距離看師傅認真料理、和師傅聊上幾句;二樓是榻榻米和式座位,適合多人聚餐。


架上和檯前擺滿各式日本美酒,營造出濃濃日本風情,彷彿置身當地食堂般。


「從心出發,作為料理的價值和基礎,傳遞精心烹調的美味,提供多樣酩酒和餚。」這是老闆開店的初衷和理念。


冰箱擺放多種酒類,點餐時可以從酒單上挑選,也可以走到冰箱前挑挑看喜歡哪瓶唷!

//小提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進門右上邊就是通往二樓的樓梯,一起來看看二樓長什麼樣子吧!


樓下的用餐環境比較安靜,一走上二樓感覺很像來到不同餐廳,客滿時充滿熱鬧歡樂,又是不同用餐氛圍。

最大特色是擁有挑高的復古環境,磚牆和木頭橫樑古色古香,寬敞的空間有六桌榻榻米和式座位,脫鞋坐在榻榻米上吃串燒烤物超有 feel 啊!(下次來一定要坐二樓)


一旁還有兩間分隔的小包廂,如果喜歡獨立不被打擾、能盡情聊天的用餐空間,訂位時記得特別說聲喔!


菜單滿厚一本,菜色種類多樣,有冷肴、烤物、炸物、主食...等,細看價格不會太貴,是可以接受的居酒屋價位。

店內提供的酒水也相當多元,喜愛吃美食搭配美酒的話來到這肯定很開心!包括清酒、燒酒、紅酒、白酒、氣泡酒、威士忌、啤酒...等,就不在這放酒單啦~

(小提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涼拌龍鬚菜

店家招待的小菜,上頭灑了柴魚片的涼拌龍鬚菜清爽又開胃。


紅酒蕃茄($90)

也是清爽開胃的漬物小菜,師傅特別選用較大顆的小番茄,吃進嘴裡的口感更紮實!

去皮的小番茄經過紅酒浸漬,不僅顏色紅潤誘人,浸漬也很入味,帶點微微酒味,酸酸甜甜,一咬還會爆汁,意想不到的涮嘴好吃。


百香果透抽沙拉($260)

生菜份量多,葉子還保有新鮮水分,主角透抽同樣也是份量不少,經過醬烤香又Q,

添加的沙拉醬是爽口的油醋醬,另外搭配的佐料是半顆台灣在地百香果,加入沙拉裡一起拌著吃,不僅吃得到百香果肉,酸中帶甜的滋味也更加提升。


木桶寄世豆腐($190)

以有機黃豆製作的豆腐明顯吃得出一股自然的豆香味,雖質地不是那麼平滑,但卻很細緻柔嫩,可以搭配日式醬油、青蔥、辣蘿蔔泥和芥末吃出不同佐料風味。


心味合鴨薄切($190)

粉嫩的櫻桃紅色澤,經過低溫舒肥方式處理,讓鴨肉肉質保持鮮嫩不乾老,比預想中還要軟嫩好吃、也比「薄切」再更有厚度一些,下方搭配新鮮富水分的洋蔥絲一起吃,入口更為爽口。


泡菜豬肉漢堡排($260)

韓式 mix 美式的一道創意料理,漢堡排由豬五花和豬後腿絞肉手作而成,上面鋪了起司、泡菜,都是好吃又罪惡感十足的食物啊~

漢堡排相當厚實一塊,肉嚼起來很香、充滿肉汁,金黃起司融化在漢堡肉上,加上香辣的泡菜和整碗的泡菜湯汁,只能說超級夠味呀!(根本可以配一大碗白飯)


手工餃子雞翅 - 三支($180)

以「餃子」的概念作為菜色發想,不得不佩服師傅的創意吶!

想必大家跟我一樣好奇這手工餃子雞翅到底是怎麼製作的,師傅先將雞翅去骨,包入豬五花與細青蔥的絞肉末進去,再經過油炸,製作過程非常費工。

咬第一口就讓人驚艷它的特別,外皮炸得香酥,內裡肉餡飽滿又紮實,既有吃炸物的爽快感又有吃肉的飽足感,旁邊附日式醬油,但個人覺得吃原味就很好吃。


鹽烤雞腿肉串($60)/ 醬烤雞腿肉串($60)

(左)鹽烤:鮮嫩的雞腿肉部位搭配蔥段,基本款鹽烤口味更顯雞肉原味,鹹香味美。​​​​​

(右)​​​​​醬烤:燒烤過程中醬料均勻吸收進雞腿肉裡,滿入味所以口味較重且鹹,以同樣的雞腿肉來說,相較之下更喜歡鹽烤口味。


雞頸肉串($80/串)

​​​​​印象中吃串燒都沒點過雞頸肉這個部位,第一次吃感覺滿新奇的!

好奇問了師傅這是用什麼雞,才知道食材來頭不小,嚴選仿土雞,大約需兩隻雞脖子才串成一串的量,且串肉的過程相當費工。

燒烤過的雞脖子灑上些許椒鹽調味,吃起來肉質QQ的,油脂較豐富,輕輕擠些金桔汁可以解解油膩。


味噌蜜汁松阪豬($250)

比較常吃到單純的鹽烤鬆阪豬,味噌加上蜜汁光是看菜名就讓人期待會迸發出怎樣的滋味,

雖是烤物但在師傅用心的烹調手法之下肉質不乾不硬,比一般吃到的松阪豬還脆又好咬,蜜汁醬烤風味重於味噌風味,有一點甜甜的蜜汁香。​​​​​


味噌田樂茄子($140)

​​​​​選用外型圓胖的日本米茄品種,對切後均勻抹上一層京都白味噌和赤味噌下去調味、烹烤,

茄子高溫烤過後化得很軟爛,用湯匙挖起來吃很好入口,味噌香氣濃但整體口味偏重,吃到一半就覺得太鹹太膩了......如果味噌加少一點或調淡一點會更適口。


高湯玉子燒($220)

跟一般日式料理常吃到的煎玉子燒不太一樣,使用高湯烹煮,屬於較濕潤的口感,蛋捲層次很薄、細緻鮮嫩,

淋上特製黑松露白醬,奶香和黑松露香氣豐厚,原來玉子燒也能吃出不一樣的風味,喜歡吃玉子燒或蛋料理的話可以試試!​​​​


爆漿海膽烏龍麵($290)

讚歧烏龍麵經過熱火快炒,再加入日本進口的海膽醬和師傅特製的鮮奶油白醬,融合在一起的爆漿醬有著濃郁奶香和海膽鮮味,麵條完完整整沾附醬汁。


小麥柑橘白啤酒($230)

​​​​​來自日本的啤酒品牌「常鹿野貓頭鷹」在這也喝得到唷!瓶身有著可愛的貓頭鷹酒標,非常好認。//小提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支啤酒選用高比例小麥原料,釀造時加入柑橘類水果和香料,喝起來有淡淡的果香,溫和順口不苦澀,冰涼的啤酒配上串燒、烤物超級絕配啊!


達摩檸檬($120)

俏皮可愛的達摩汽水是日本為了給考生應援和祈願所製造出來的飲料,上頭有「必勝」二字,受到不少日本考生喜愛呢!

喝起來滿像小時候喝彈珠汽水的味道,就是一般的氣泡飲,有明顯的甜味。


吃過幾間日式居酒屋下來,「心味酒餚」在各方面都很出色又有平均水準,從前菜、串燒、烤物到主食都好好吃啊!

擺盤好看漂亮不說,讓人難忘的是品嚐其中滋味能感受到師傅烹調料理的創意和用心,沒有在隨便的。

餐點和酒水在價位上並不會特別貴,用餐環境有濃濃的日本懷舊風,尤其二樓挑高建築和榻榻米座位舒適又愜意,難得的是「不限用餐時間」,



Info.

【心味酒餚】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7號​​​​(近捷運中山站 1 號出口,步行約 6 分鐘;近捷運台北車站 M2 號出口,步行約 3 分鐘)

電話:02-2563-7892

營業時間:18:00-01:00

FB:心味酒餚

☞ 酌收 10%服務費 / 不限用餐時間 / 可預約訂位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內容皆為個人實際走訪的心得,每個人口味和感受不盡相同,意見僅供參考

• 食記具有時效性,建議在前往之前再次確認店家網站或粉絲團的用餐資訊,以免有更動



更多 心味酒肴 居酒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9c72162756dd5442bd6065
本文餐廳資訊:
心味酒肴 居酒屋
4.5
· 台北市 中山區 · 26則評論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