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坐落於台中北屯住宅區有一處就像咖啡劇場,是個另類的咖啡文化。因此只要詢問北屯區有推薦咖啡店嗎?大家一口同聲喊出MT49 CAFE’ 芒果樹的名字,其實這間店更有一個不得了的密技,點了一杯單品手沖咖啡與招牌冰球咖啡有不同的驚喜,這裡不只是一家咖啡館,而是訊息交流地方,客人與主人藉由不同的咖啡產生有趣互動,很快擄獲一票粉絲的心,就這樣咖啡與人的相遇,特調出溫暖的味道,更是讓NANA喜歡上這裡的一切!


NANA愛旅行搶先看社團(歡迎加入成為鐵粉)

NANA愛旅行生活圈Line ID:@wns3562f




抵達門口有提供兩個停車位,如果現場沒位置可以前往敦化公園旁停車格停車唷,我們從敦化公園前來發現店家的戶外區室有一棵歷史多年的芒果樹,據說是鎮店之寶喔。

門口前的綠色椅子、木質茶几讓人想坐下來拍一張網美照。

推開大門時會看到滿滿的商品,架上呈列著咖啡器皿、餐具、爆米花、耳掛咖啡包、玩偶小物、迷你蛋黃酥..等,都是有提供客人們購買喔。


店內擺放許多宮崎駿的公仔,小文看到眼睛瞬間睜大,對於愛收集小物的他,差一點讓他大失控!


凡是來店消費打卡,就送小狗夾子唷,喜歡小物記得別忘記打卡。

除了販售餐具之外,我發現現場也有販售立春、立夏、小滿的蜂蜜,想喝的朋友可以把他帶回家嚕~

NANA最愛的就是吧檯區,有時候想放空選擇吧檯區座位,欣賞著店員手沖咖啡的過程,也是一種很棒的樂趣!

除了吧檯座位區,有二人座、四人座的座位,大約可容納30人左右,現場桌數並不算多,因此平假日也沒有限制用餐時間,想來用餐的朋友就要碰碰運氣。


整間店的環境與氣氛很棒,每次來這裡都有不同的感覺。



無意見發現MT49 CAFE有提供插座供旅人使用,平日悠閒時光,坐下來使用筆電也是不錯選擇。

採自助式取用,不收取服務費,現場有提供熱黑豆茶和飲用水給客人享用。

MT49 CAFE’菜單有冰球系列、甜點、鬆餅、回甘好茶、瑰夏/藝妓豆單、季節限定、單品手沖咖啡、冰沙、填飽肚子系列..等多樣餐點可選擇,尤其是單品咖啡豆的種類就很多種,一開始來到這不了解自己喜愛的風味,可以透過與店員的討論給予建議,找到適合自己的單品豆唷。


助宗鱈明太子起司帕里尼220元

還記得去年來訪芒果樹用餐時,那時候就深深愛上帕里尼,一直到現在都還記得那份美味!這回朋友再度約訪,他說芒果樹近期研發一款日本進口助宗鱈明太子帕里尼,NANA光是聽到明太子口水不禁狂流,心都跟著飄過去拉~這款帕里尼選用巧巴達(拖鞋麵包)當基底,在中間層鋪上滿滿日本進口助宗鱈明太子、半融起司、甜椒,上桌時香氣撲鼻而來真的十分邪惡,接著大口咬下明太子在舌尖劃開,嘴裡滿是明太子濃郁的香氣,且中間層的半融起司吃起來口感不膩,與明太子搭配好契合,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咖哩培根帕里尼160元

這道印度香料起士咖哩培根帕里尼是店內的人氣王,特別選用日本進口印度咖哩醬,再加入培根、半融起司、甜椒等佐料,趁熱吃時一入口時培根香氣衝進鼻腔,咬起來十分彈牙,帕里尼外皮酥脆又很扎實,內餡濕潤帶軟嫩口感,咀嚼時口腔滿是咖哩濃郁辛香滋味,配上半融起司的鹹香,喜歡的人吃過一次就愛上。


其實平常不太喜歡吃帕里尼,因為有些口感咀嚼起來乾硬口,對於我來說不怎麼喜愛,但MT49 CAFE的帕里尼與一般店面口感不相同,有著皮脆扎實,內餡濕潤柔軟的滋味,每次來一定都會點個一輪才肯罷手。

MT49耶加雪菲提拉米蘇150元

一直以來都很愛MT49 CAFE的甜點,除了精緻細膩,更有老闆的創意智慧,居然可以把白蘭地和咖啡豆融入在其中,老實說這還是我第一次品嚐。服務人員端上桌時耶加雪菲提拉米蘇的香氣飄散四周,讓人食指大動。這道很特別是選用依索比亞耶加雪菲產區淺焙豆子磨粉做濃縮咖啡為基底,再配上義大利麝香白蘭地品種融入提拉米蘇,散發出來花果香氣,且柔順細膩持久,最後再上層撒上VALRHONA可可與輕盈的耶加果香交疊,輕輕一抿口感濕潤且又很有厚度,像是義大利手指餅的滋味,嚐起來苦中帶甜,帶有豐富層次感,說真的我愛極了!


橙花君度檸檬塔160元

橙花君度檸檬塔是NANA心目中的NO1,一吃過就讓人驚豔,尤其是入喉的口感就這麼一直停留在美好的味蕾記憶,讓人無法忘懷!到底有沒有這麼誇張與浮誇,居然可以說的天花亂墜XD,但實際上還是依個人口感與喜好為主唷!其實我對於酸的檸檬塔完全無感,每次吃都很想瞇眼睛,吃一口後就無法繼續嚐第二口,但MT49 CAFE的檸檬塔,NANA完全改觀,口味不會很酸,是溫潤順口,我和梅子姐一口同聲表示好好吃啊!這道檸檬塔選用皮飽滿柑橘香的黃檸檬與黃檸檬汁,加入香氣清新的橙花,再使用日本伊娜寒天,最後再以極薄的杏仁餡鋪底,烤時保留了水份,像是馬卡龍口感微帶黏牙,一口咬下酥脆鬆鬆的塔皮結合爽口溫潤的檸檬餡,整體口感清新甜酸,卻略帶淘氣的初春滋味。


橙花柑橘生乳酪蛋糕120元

北海道橙花生乳酪蛋糕少了繁複裝飾,多了蛋糕本味,樸實美感與不同非凡的美味,更是讓人十分驚豔!用料實在的北海道橙花生乳酪蛋糕,加入了單價為普通奶油乳酪兩倍以上的北海道乳酪,口感與質地較為柔軟細膩,在賞味期因此較短,不僅如此還加入MT49 CAFE自製柑橘橙花醬與酥脆餅皮,入口時從唇齒接觸到舌蕾的感應,有一種綿密爽口滋味,舌尖帶有橙花酸甜甘口的香氣,彼此間完美攜手交織揉為一體。

迷你蛋黃酥

去年開始MT49將蛋黃酥做得較爲小巧。初衷只是為了讓蛋黃酥跟咖啡結合時,風味能控制得更加精準,今年提早預購,限制單日接單量,現場也有提供販售。

棗泥核桃3顆120元(右)/桂圓棗泥核桃2顆100元(左)

對於蛋黃酥NANA真的很挑嘴,我不愛乾口的蛋黃酥,所以基本上只吃不X家的蛋黃酥,其他毫無心動XD~ 就在某天晚上梅子姐跟我說,近期MT49推出迷你一口蛋黃酥,讓你一邊吃著蛋黃酥搭配咖啡設計,NANA一聽到豎起耳背,吵著梅子姐說我要吃我要吃XD~

迷你蛋黃酥有棗泥核桃和桂圓棗泥核桃兩種口味,每一顆都是手工製作,製作時間費時且又要控制在每一口,除此之外蛋黃的比例也很重要,基本上不會超過蛋黃量,並且維持在蛋黃的柔軟與濕潤口感,口味上不會太甜膩也不乾口,並不會影響整體味覺感官,一杯咖啡配一口蛋黃酥真的好契合,NANA都忍不住想再來一顆了拉!


哇塞~MT49的迷你蛋黃酥也太可愛了拉,NANA看到恨不得想直接帶一盒離開押~

喵喵大吉IPA180元

喵喵大吉IPA是MT49與55街聯名合作的首支啤酒系列,以手工啤酒特別訂做有著喵喵星人的暱稱,喵喵星人是很獨特的外來物種,對於喜歡的人總是特別親近,這支喵喵大吉IPA口感與市面上啤酒不太相同,抿一口在嘴裡時口腔帶有荔枝香氣,尾韻散發苦苦的滋味,整體喝起來順口不嗆,愛小酌的阿文也覺得這支喵喵大吉IPA很擄獲人心。

單品手沖 瑰夏/藝伎(不指定)冰200元

瑰夏/藝伎目前最貴的咖啡品種,每磅從上千到上萬元台幣,與價格相符合的,是它獨特風味,暫時還沒有其它咖啡具有。nana選擇冰手沖的風味嚐鮮,冰手沖特別地方是把咖啡抓住,並鎖在同一個風味裡面,這時口腔會散發出不同滋味,每一次喝到都有不同感受。這支單品手沖的咖啡豆來自阿拉西塔莊園las alasita的玻利維亞Bolivia 永加斯 卡拉納比,以瑰夏種的密處理方式,nana把咖啡移到鼻子前面,聞聞咖啡的香氣,香氣變化出不同的層次,這鼻嗅其實也挺有趣的,接著輕啜一口咖啡在口中含著,讓咖啡在整個口腔中流動,舌頭的味蕾感受到酸酸的,且尾韻帶甘甜滋味,基本上它的豆心有熟透,所以喝起來特別順口,並不澀口或苦味,這支單品我好喜歡。


端上桌時還會隨手附贈一張小卡,這樣一來下回來,想再品嚐同一支,可以直接秀出給店員看。

MT49法芙娜威士忌冰摩卡咖啡180元(單品濃縮)

NANA看到這杯MT49法芙娜威士忌冰摩卡咖啡充滿了疑問?到底口感會擦出甚麼火花呢?老闆說這杯不惜成本加了60%雪莉桶威士忌原酒的威士忌摩卡,要加到這個量才能達到平衡,抿一口上層的奶泡停留在嘴唇,接著巧克力香甜味在嘴裡劃開,最後尾韻散發著威士忌酒香,完全喝不出有咖啡的滋味,感覺就像威士忌夾心巧克力,口味超特別的拉 !

夏多內小滿(光臘樹花蜜醋)240元

平常有喝醋的習慣,看到這杯夏多內小滿有一種怦然心動的感覺,這杯可是MT49 CAFE的新作品,老闆說品嚐夏多內小滿時,有一種就好像在海邊,喝著浪花般的氛圍十分奇妙!夏多內小滿是由少見光臘樹花蜜與夏多內白酒醋的調配,一上桌時以RONA極薄酒杯讓花香氣在震盪搖晃時,將上面泡沫跟花蜜醋一起入口,味蕾上呈現著酸酸甜甜的口感,喝起來滿是淡淡花香在口中縈繞,NANA真想獨自佔有!

冰球草莓巴薩米克220元

第二次來訪依舊點了一杯MT49 CAFE’的招牌飲料系列,不僅如此還可以觀賞精彩的手鑿冰球秀唷!這杯冰球草莓巴薩米克是選用12星級的酒醋為基底,與糖漬草莓以及不同年份的酒醋做比例調和,共同熟成半年以上,一旁搭配純淨水質製作的方形冰塊,再以手鑿冰球將酒醋的刺激感降低,在酸度上,因為加了糖漬草莓一起熟成的關係,會將冰球巴薩米克柔和許多。


可愛的副店長站在吧檯上,手裡拿著菜刀與方形冰塊,就這樣俐落地在冰塊上敲敲打打,隨著音樂的節奏,馬上冰球鑿也製作而成,這畫面真的讓人好愉悅啊!

手鑿冰球完成!透明閃亮的冰球特別耀眼,接著在把它放進杯中。

副店長說建議先將冰草莓巴薩米克醋倒至四分之一,再拿起杯子慢慢地轉動,稍微讓冰球與冰草莓巴薩米克醋融合就可以試飲嚕!


輕輕的將冰球草莓巴薩米克喝進口中,草莓的甜甜的香氣在嘴裡劃開,尾韻帶有些許的酸度,整體風味很溫和,周末假期來一杯真的好滿足啊!

整體而言:MT49 CAFE’的老闆在咖啡與甜點都下許多功夫,為的就是帶給饕客們有不一樣的味蕾享受,老實說每支單品豆都有不同的層次風味,每次來也都有不同的驚喜等著您,這回來品嚐咖啡、甜點、帕里尼都吃到心坎裡,在價格上也很合理,如果想找個可以放鬆的角落,好好品嚐一杯手沖咖啡,或者喝飲料、吃甜點,MT49 CAFE’芒果樹是老饕就懂得點這一味。



MT49 CAFE’ 芒果樹49號咖啡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后庄七街49號

電話:04-2426 4389

營業時間:08:00~22:00

備註:WIFI/插座/每人低消一杯飲料

粉絲團:MT49 CAFE’ 芒果樹49號咖啡店



台中文章

喫茶小舖

圓滿屋新鮮水果冰淇淋

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台中北區海老麵場

台中北區森cabie。堅持手作健康美味台中早午餐

Burger Bus 漢堡巴士

台中新天地旗艦店吃到飽

台中老三良麵

台中Fidèle妃黛美式海鮮餐廳

台中早午餐,香郡Shiny Dream

台中彌月,Candy Wedding,彌月蛋糕

爆Q美式炸雞台中嶺東店

台中公益路餐廳

台中清水日式宿舍

台中亞尼克旗艦店

台中悅河精品旅館

台中NikuNiku肉肉燒肉

台中茶六燒肉堂朝富店

蔵玥和牛燒肉

台中春水堂大墩店


更多 MT49 芒果樹49號咖啡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2250192756dd504b104243
本文餐廳資訊:
MT49 芒果樹49號咖啡店
4.7
· 台中市 北屯區 · 53則評論
台中 甜點龍貓抹茶台中北屯咖啡店抹茶鬆餅台中北屯北屯 咖啡店台中咖啡館推薦台中北屯美食橡木桶咖啡北屯抹茶推薦抹茶紅豆北屯區美食MT49 CAFE' 芒果樹49號咖啡店台中中央公園附近美食MT49 CAFE'MT49CAFE手工揉麵團鬆餅台中北屯下午茶冰滴手沖芒果樹咖啡店台中咖啡店台中手沖咖啡Mt49咖啡館台中咖啡館抹茶紅豆鬆餅丸久小山園抹茶台中北屯咖啡館台中必喝手沖單品全台特色咖啡館自家烘焙nomad台中小吃北屯店家烘豆咖啡館日式台中早上營業咖啡館早午餐MT49 CAFE’ 芒果樹49號咖啡店芒果樹49號咖啡店台中北屯區美食台中桑椹甜點E.J Daydream Café甜點台中 必吃宮崎駿台中沙鹿upssmilehttp://upssmile.com/北屯路咖啡台中MT49台中特色咖啡店迷你蛋黃酥北屯美食冰球咖啡北屯咖啡店芒果樹地址台中不限時咖啡館台中酒味甜點MT49芒果樹台中旅遊咖啡北屯咖啡豆北屯 下午茶台中必訪低調咖啡店芒果樹咖啡館小山園提拉米蘇芒果樹49號咖啡北屯好喝咖啡小山園抹茶綠樹鬆餅台中老樹咖啡店台中不限時咖啡廳北屯下午茶台中必訪咖啡店芒果樹營業時間EJ白日夢咖啡北屯輕食推薦台中鬆餅橡木桶不限時咖啡館丸久小山園抹茶鬆餅宇治金時靜岡抹茶推薦台中好吃台中咖啡北屯手沖咖啡推薦MT49 CAFE芒果樹49號咖啡店MT49抹茶手沖雙單品1+1北屯咖啡館咖啡豆北屯咖啡台中 抹茶鬆餅Mt49芒果樹咖啡館北屯不限時咖啡館MT49菜單芒果樹49號台中桑葚甜點mt49冰球咖啡北屯咖啡廳台中咖啡廳輕食台中一日遊24節氣耳掛台中 MT49台中北屯咖啡MT49CAF' E 果樹 49號咖啡店北海道生乳酪中秋限定芒果樹mt49 cafe芒果树49号咖啡店台中北屯咖啡廳芒果樹電話丸久小山園MT49芒果樹咖啡店威士忌生巧蛋糕MT49咖啡廳菜單原味莓果鬆餅北屯咖啡推薦台中 早午餐IG台中打卡名店北屯文青店北屯甜點推薦台中甜點北屯區甜點冰球巴薩米克台中 下午茶台中台中下午茶龍貓台中單品咖啡mt49cafe'芒果樹49號咖啡店菜單北屯 美食下午茶北屯帕里尼台中美食芒果樹咖啡北屯甜點台中文青咖啡店附2017最新菜單MT49 CAFE菜單upssmile.com台中咖啡推薦台中不限時咖啡MT49 CAFE’台中 小山圓台中文青咖啡廳台中蛋黃酥商業週刊報導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