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鄰近科博館的小麥所台式居酒屋,是不少台中人深夜食堂的口袋名單,餐點話題性十足且口味特別,加上收費平價更不收服務費,讓小麥所累積了不少忠實顧客!如果想在家好好放鬆的吃,還可選擇外帶買回家享用!


🔹好康告訴大家

二、三、四暢飲只要$399 (20:00-23:00)


來居酒屋聚餐,不免俗的會喝到酒精飲品,有著絕佳地理位子的小麥所是坐公車也可以抵達的,只要坐到「科博館」站,步行個五百公尺即可,不喝酒選擇開車的朋友則可停在1h/$20元的民權停車場,無障礙的門口也有供應機車停放。

小麥所就位在野米樂的正對面,每次來野米樂都會被小麥所文青有著古早台式風格給吸引❤ 老宅改造的居酒屋似乎更別有一番風味。

而小麥所的標語「謙卑不醉」正是取自千杯不醉的諧音,可愛的諧音用法也運用在店裡的紙巾上~

店裡前半段為二至四人與吧檯的座位空間,身為居酒屋的小麥所雖然沒有提供兒童座椅,但還是無法阻擋年輕爸媽帶著孩子前來這裡享用充滿台式口味的日式料理 😆

往內走就能看到小麥所保留建築物原始的紅磚牆部份,每每看到紅磚就讓我想起小時候在老家的生活,整個餐廳的營造氛圍非常的親切有人情味,我想這也是小麥所受歡迎的其中一個因素吧 😉

內部有個這樣的六人座小包廂,如果都是女生的話坐到八個人也不是問題。

人數來到十幾個人以上,就建議先訂位包下這個區域,這樣等於就是個私人包廂了!

洗手間跟戶外吸菸區則都是在這裡,對於有抽菸的人來說相當方便。

小麥所菜單(免收服務費)

小麥所結帳無刷卡,採現金交易且有每人低消$100元的限制,店內另有提供wifi與叫車服務;小麥所的菜色不算特別多,但幾乎道道是必點!下酒菜的價位落在$30~$140元的銅板價,而厲害的慢料理、烤物幾乎是一漲百元鈔的價格,想要吃得飽則有烏龍麵與丼飯的選擇。

來道居酒屋怎麼能少的了清酒呢!除了小麥所的清酒之外還有常見的大吟釀,女生愛喝的梅酒在這也點的到,必點的生啤酒只要$100元,不喝酒的人還有各式的日本汽水、沙瓦等選擇。

一夜干午仔魚 $280

經過鹽水與海風風乾午仔魚煎到外酥內嫩,一撥開魚肉就能看到滿滿的水份及油質,魚肉本身沒有太多的魚刺,對於怕麻煩的人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吶~而且魚肉也沒有任何的魚腥味,有多新鮮來吃過就知道🤤

擠上一點檸檬口味就更加爽口解膩。

ORION生啤酒 $100

不得不誇獎一下這啤酒阿!我們放很久在回過頭來喝,啤酒的苦味口居然比以往喝到的苦味減少了一半!真的是難得讓我覺得好喝的啤酒🍻

小麥所清酒 $140

以一個不太喝酒的人來說,這清酒還滿好喝的,有著米香的清甜,不會嗆到讓人厭不下口~

明太子玉子燒 $120

大人小孩都愛吃的明太子玉子燒,撒上不少的明太子與青蔥,並使用美乃滋增加溫潤的口感,這份適合三個人吃比較不會膩口~

炙燒安格斯牛魚卵丼 $480

超浮誇的卵丼也是大家必點菜色之一,整碗丼飯鋪上滿滿的安格斯牛,粉嫩色澤的牛肉有著淡淡的牛肉香且保有肉汁。

淋上火山式的新鮮卵丼讓人看了口水直流!晶瑩剔透的魚卵咬開以後都能感受到多汁,且鹹度也不會讓人無法接受。

對於不太敢吃生食的我來說也覺得很不錯,白飯搭配魚卵與牛排的華麗組合$500元有找真的很划算!

香烤翠玉櫛瓜 $90

新鮮的櫛瓜厚切處理,讓人每一口都吃的到櫛瓜的多汁,燒炸煎烤吃膩了,點一份蔬菜剛好可以平衡一下味覺~

黃金泡菜 $50

說到下酒菜,怎麼能不點黃金泡菜!酸酸辣辣輕脆爽口的泡菜可說是啤酒的好朋友,一口啤酒一口泡菜越吃越涮嘴!

漬梅小聖女 $50

只要看到漬梅小聖女我就點!一樣也是冰冰涼涼的小番茄也是開胃聖品,加入蜂蜜及梅子醃漬過的小番茄有著微微的酸感,而來自蜂蜜的甜度更顯溫甜不過膩,有著淡淡的蜂蜜香我超愛,我自己K.O一盤根本不是問題啦🤩

和風柚子雞皮仙貝 $100

讓人印象深刻很難不喜愛的炸雞皮炸到像仙貝那樣的脆口,每咬一口都聽得道咖滋咖滋的聲音耶!沾著和風柚子醬口味比較清爽。

但我個人鍾愛單吃的味道,更能品嘗到雞皮與胡椒交織在一起的香氣,而且炸到這麼脆卻一點也不油膩,這道必點☺️

炙燒明太子干貝奶油烏龍麵 $220

這道可說是不少老饕必點的菜色,以份量來說,小麥所的麵食都偏少一點,但看到上頭兩大顆生食級的干貝與明太子就感到欣慰了☺️

奶油口味的烏龍麵彈性十足吸附滿滿的奶油醬,你以為奶油醬會很膩嗎🤣其實不會!灑上一點七味粉的麵條有著微微的辣感,搭配爽口的奶油醬讓人一口接一口阿!

月見照燒雞腿肉串 $100

照燒醬汁口味的雞腿肉串沾著蛋黃的組合太犯規啦!紮實不失軟嫩的雞腿肉鹹甜鹹甜的,沾著新鮮蛋黃絲毫感受不到腥味,取而代之的是更凸顯雞腿肉質鮮美的口感~

雖然販售的是日式料理,但調味方式以台灣口味為主,對於不追求正統日式餐點的人來說,是下班放鬆小酌的好去處,就連挑嘴的友人都吃到讚不絕口,能被她稱讚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XD小麥所用餐空間不大,假日用餐建議先行電話訂位,畢竟他們家的餐點價位親民,口味更是表現不俗,輕鬆自的在氣氛就連親子家庭與情侶都是相當喜愛!


店名:小麥所

地址:台中市北區博館東街31號

電話:04-2321-5580

時間:17:30~01:00


歡迎加入我的IG:2a_foodie

愛食記:2A食旅日記

FB:2A食旅日記


@2a_foodie


2A食旅日記
845篇食記
本次 小麥所 用餐評分:
5.0
更多 小麥所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0c83222756dd31b6cf7568
本文餐廳資訊:
小麥所
4.5
· 台中市 北區 · 23則評論
台中烏龍麵北區台中日式餐盒宵夜台中居酒屋推薦小麥所訂位台中北區日本料理台中宵夜小麥所 台日式居酒屋勤美日本料理台中餐廳台中北區餐廳價格ubereats台中部落客小麥所烏龍麵台中北區居酒屋菜單台中燒烤小麥所台中便當晚餐台中美食|珍寶海鮮台中中港店 J台中食堂小麥所午間定食台中美食科博館台中科博館美食台中北區平價美食台中麻油雞台中平價日式料理台中鍋物小麥所博館店啤酒399暢飲日本料理台中日式料理日式料理小麥所低消居酒屋台中日本料理免服務費台中丼飯小麥所日式餐盒草悟道居酒屋勤美居酒屋台中西區平價居酒屋小麥所科博館台中必吃超美老房居酒屋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 美食明太子烏龍麵台中台中北區美食烏龍麵小麥所台中台中壽喜燒小麥所暢飲台中 小麥所 居酒屋綠園道日本料理草悟道日本料理台中IG小麥所2019小麥所刷卡綠園道居酒屋小麥所北區台中居酒屋科博館附近美食小麥所菜單台中深夜美食台中平價居酒屋科博館美食台中晚餐台中深夜食堂巷弄美食台中北區日式料理台中北區深夜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