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位於忠孝復興站與市民大道之間的佐藤咖哩,畢竟不是在SOGO 忠孝館通往微風廣場行人會走的這側,講起來地理位置有些隱密 。但每到用餐時段都可以看見門口有幾個人在候位,不禁勾起我想去一探究竟的慾望,反正我也是那種常常為三餐煩惱的人,多一個選擇總是好的。


候位區的座椅其實是滑板


店內用餐的座位不多,最好的拍攝角度就是從門外往裡面拍,大致上就是吧檯、門口3人並排桌椅及三張雙人桌。

好消息是外帶的價格只要內用的三分之二,120元一份咖哩飯在台北東區來說算是日常便當的價位了。


門外大型畫架上一目了然的店內菜單,佐藤咖哩就只賣咖哩,主菜分為牛肉、豬肉、雞肉三種。綜合咖哩是牛肉 + 雞肉,炙燒起士漢堡排咖哩……今天不朗尼要點的時候已經沒了。


看得出來它們十分在意形象


每個座位都會先擺放好菜單、餐墊、隔熱木板(應該是裝飾用)、湯匙、杯墊及冰水。這邊要稱讚一下佐藤咖哩,從名字上就可以感受到它們是賣日式咖哩,而它們提供的冰水就像在日本的餐廳用餐一樣是冰的喔。


佐藤 綜合咖哩 (小辣) + 起司

佐藤 綜合咖哩 (中辣) + 德國香腸


點餐時店員會詢問辣度(微、小、中、大)但是Menu 上卻沒寫,綜合咖哩也是要點餐時才知道是牛肉 + 雞肉,在菜單設計上有點小瑕疵。 上面圖片中的辣油就是辣度的代表,吃之前要稍加攪拌一下。

由於炙燒起士漢堡排咖哩賣完了,不朗尼與Q寶兩人都點了佐藤 綜合咖哩,分別加點了起司跟德國香腸。德國香腸採用油炸的方式,表面微焦香氣很足,即使搭配重口味的日式咖哩也不覺的油膩,好吃程度甚至有作為主菜的本錢。但是起司就相當令人不解,不朗尼心中會加在咖哩飯上的起司應該是會牽絲的 Mozzarella cheese 而不是這種切片起司啊……好家在沒有直上雙倍起司,不然嘔死。


雞肉塊


雞肉採用雞腿肉符合亞洲民族對雞肉的期待,肉質Q彈吃不出本身是否有調味(都是咖哩味),比較可惜的是雞皮沒有先乾煎至焦脆或是整塊雞腿先行油炸至雞皮酥脆,保留雞皮軟嫩的口感,這個屬於個人喜好就見仁見智了~我是會挑掉軟皮啦。


牛肉塊


牛肉是牛腩肉,口感鬆軟筋膜也可以輕鬆咬斷,吃起來不會帶有過多肥油。牛肉口味設定上偏甜,明顯吃得出肉是甜的,我不會不喜歡在濃郁的咖哩醬中吃出微甜的牛肉。


前面除了起司稍微有點訝異之外,整體表現都是不錯滴。但是……今天兩晚咖哩飯的白飯都相當失敗,米粒吃起來明顯有擺在空氣中乾掉邊緣硬掉的口感,Q寶還跟我開玩笑說老闆是不是義大利人把白飯當Risotto 在煮。對我而言一碗好吃的飯在咖哩上絕對是相當重要的一部分,在台灣如果白飯不出色也就算了,煮到難吃就真的沒辦法接受。


可能有人會想說,會不會是你運氣不好剛好遇到?

白飯是咖哩的靈魂之一,今天會有兩碗咖哩都出現這種情形,足以表示整鍋白飯都是如此。如今願意拿這鍋白飯出餐,可見它們對此並不重視。


要不是白飯太難吃,佐藤咖哩應該會是不朗尼一定會再次前往的餐廳之一。


營業時間: 11:30 ~ 14:30 , 17:30 ~ 21:00

電話: (02) 2711-1967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92之1號


更多 佐藤咖哩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09a30f2756dd4a9d029184
本文餐廳資訊:
佐藤咖哩
4.5
· 台北市 大安區 · 24則評論
日式咖哩專賣店台北東區咖哩網路美食上班族台北市人氣美食日式料理台北美食台北東區美食忠孝復興站佐藤咖哩 Sato Curry文湖線美食忠孝復興站美食台北日式料理最新專業噗嚨共美食旅遊家Goshare佐藤咖哩分店sato curry忠孝復興咖哩飯咖哩日式美食台北咖哩飯佐藤咖哩 復興店東區foodMISO吃台北佐藤咖哩菜單台北咖哩推薦復興南路美食日式忠孝復興咖哩大安區美食佐藤咖哩台北好吃咖哩忠孝復興咖哩ptt捷運忠孝復興站佐藤咖哩外帶美食天地1-台北美食台北美食推薦佐藤咖哩復興菜單佐藤咖哩Sato Curry板南線美食台北咖哩大安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92之1號文湖線咖哩推薦忠孝復興美食東區咖哩推薦Sato Curry佐藤咖哩復興店佐藤咖哩東區微風廣場美食11-1日式餐廳|拉麵|咖哩|燒肉|生魚定食東區咖哩日式咖哩Taipei Curry Rice微風廣場佐藤咖哩復興阪南線東區美食MISO吃走東區晚餐忠孝復興美食dcard台北小吃日式咖哩專賣店外帶外送台北東區咖哩外帶外送網路美食外帶外送上班族外帶外送台北市外帶外送人氣美食外帶外送日式料理外帶外送台北美食外帶外送台北東區美食外帶外送忠孝復興站外帶外送佐藤咖哩 Sato Curry外帶外送文湖線美食外帶外送忠孝復興站美食外帶外送台北日式料理外帶外送最新外帶外送專業噗嚨共美食旅遊家外帶外送Goshare外帶外送佐藤咖哩分店外帶外送sato curry外帶外送忠孝復興外帶外送咖哩飯外帶外送咖哩外帶外送日式美食外帶外送台北咖哩飯外帶外送佐藤咖哩 復興店外帶外送東區外帶外送food外帶外送MISO吃台北外帶外送佐藤咖哩菜單外帶外送台北咖哩推薦外帶外送復興南路美食外帶外送日式外帶外送忠孝復興咖哩外帶外送大安區美食外帶外送佐藤咖哩外帶外送台北好吃咖哩外帶外送忠孝復興咖哩ptt外帶外送捷運忠孝復興站外帶外送佐藤咖哩外帶外送美食天地外帶外送1-台北美食外帶外送台北美食推薦外帶外送佐藤咖哩復興菜單外帶外送佐藤咖哩Sato Curry外帶外送板南線美食外帶外送台北咖哩外帶外送大安區外帶外送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92之1號外帶外送文湖線外帶外送咖哩推薦外帶外送忠孝復興美食外帶外送東區咖哩推薦外帶外送Sato Curry外帶外送佐藤咖哩復興店外帶外送佐藤咖哩東區外帶外送微風廣場美食外帶外送11-1日式餐廳|拉麵|咖哩|燒肉|生魚定食外帶外送東區咖哩外帶外送日式咖哩外帶外送Taipei Curry Rice外帶外送微風廣場外帶外送佐藤咖哩復興外帶外送阪南線外帶外送東區美食外帶外送MISO吃走外帶外送東區晚餐外帶外送忠孝復興美食dcard外帶外送台北小吃外帶外送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