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又一個秋天來臨,中秋過後的每個早晨、夜晚,風吹來陣陣涼爽 提醒著季節正在更迭。還是一樣最喜歡秋天的呀!不似春分那時大地百花齊放的粉嫩多彩;也不似冬季枯木落葉那般毫無生氣。楓葉紅、銀杏金黃、秋栗褐,總覺得每一種出現在秋天的顏色都美得讓我無法討厭,所以總習慣在秋天時分找個喜歡的地方,好好坐坐、吃吃,那麼 今年就去Yokoneco吧。


前年秋末冬初,開始習慣兩個人的生活;今年秋初,又開始學著習慣過回一個人的日子。自從你離開後,我開始尋找屬於自己生活中的「儀式感」,以致不讓生活流於形式。而儀式感的追求可能源於餐桌上的、對於四季的、對於旅行的 族繁不及備載......  我想,去了Yokoneco,也是想從餐桌上找尋屬於秋天、屬於自己的儀式感吧。

初踏入 Yokoneco 時,總讓人聯想到2014、15 年的電影『小森食光』,食堂的餐桌和電影一般,提供著隨季節更迭的食材所烹製的餐食甜點,春天可能可以見到草莓的蹤影、夏天就來吃點大出的瓜果類、而秋天當然就是栗子時節,進入冬天氣溫驟降,就來點熱熱的湯吧;這裡的食物很家常 有時日式有時台式,但最重要的是,在這裡的餐桌上食材才是主角,沒有過多的調味、沒有太過華麗搶眼的佐料,食堂主人熟悉自己所選食材的特性進而以不同方式進行烹調,讓每一種食材皆以主角之姿呈現於餐桌上。


我們到訪的這週,食堂準備了 泰式椰香紅咖哩雞、秋栗筍燒排骨 兩道主餐;我們事先在臉書私訊點餐,剛好一人想吃一種,如此以來便可以嘗試兩種口味了:


秋栗筍燒排骨|加入了夏天盛產 已進入產季尾聲的麻竹筍、梅花肉排和嘉義中埔新鮮的板栗,加入醬油和米酒細心慢慢燉煮入味,食材吸收了醬香味,不一會兒白飯便已被扒光。 松鼠家的燒排骨吃起來雖入味但卻不會過於死鹹,仍然可以吃到麻竹筍本身的鮮甜,輕輕鬆鬆就可以吃完一整盤,且口中不會有不舒服的油膩感或是多餘的負擔。


泰式椰香紅咖哩雞|洋蔥、番茄、四季豆、黑羽土雞肉還有鯛魚以及自家栽種的數種香料熬煮而成的紅咖哩雞,吃起來竟意外的清爽,過去印象中的咖哩類料理,總是以口味較為濃郁為呈現的方式,而 Yokoneco 家的紅咖哩,吃起來則較為爽口,酸酸辣辣且夠味(雖然不是濃郁路線,但神奇的是,依然味道很夠卻又清爽),這一道紅咖哩即使是在夏天吃也是非常適合的;吃了一隻肥厚的雞翅,皮Q肉質也是挺軟嫩好入口的。


兩道主食搭配著不一樣的時蔬,秋栗筍燒排骨搭配烤蔬菜,紅咖哩則是搭配著一些生菜以及當季蔬菜。烤蔬菜所搭配的醬汁讓我印象深刻,餐後特別問了食堂主人,是以自家製的梅味噌調和胡麻醬呈現,讓平時不喜吃胡麻醬的我竟也吃得津津有味;而其中茄子則是加了田樂醬去做炭烤,甜甜鹹鹹的滋味搭配圓茄子一起食用,讓平時本就喜歡吃茄子的我也感到驚訝,沒想到茄子還有這種程度的好味道。

佐餐飲料則是選擇了青梅酵素氣泡飲、薑味晚崙西亞氣泡飲。

到訪當天雖已入秋可卻是一個艷陽天,早已汗流浹背的我們 走進食堂,來杯冰冰涼涼的氣泡飲,真是爽快!


Yokoneco 一直以來都不是以甜點為主打的店,甚至是只提供用餐客人飯後做選擇(無法單獨只享用甜點),

可在松鼠食堂,甜點卻也成了另一個重頭戲。


這次姐妹兩人皆選擇了抹茶蒙布朗栗子帕菲,以玻璃杯呈裝著各式各樣吸引人的點心們,有手指蛋糕、抹茶蛋糕、奶油香緹、焦糖栗子泥、法式焦糖蜜栗子、牛奶冰淇淋、抹茶水羊羹搭配著季節水果們(麝香葡萄、自家酒漬葡萄、蜜世界洋香瓜)


有著數種元素組成的帕菲,原本認真擔心會不會味道不和諧或是太過複雜,不過就在嚐過一口後擔心完全消失,每個食材都完美的結合再一起了,也看得出食堂主人對於味道搭配上的品味絕佳。


就在前往櫃檯結帳時,偶然看到食堂夥伴正在用雙手打發著鮮奶油,好奇的問了句:「哇!你們連鮮奶油都是親手打發呀?」這樣親手打發的鮮奶油吃起來比機器打發的還要更清爽呀,主人說道。嗯,這樣對於食物味道、品質有著堅持的好店家,做出來的東西又怎麼會不好呢?



更多 Yokoneco 松鼠食堂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fa87a12756dd18db1d9573
本文餐廳資訊:
Yokoneco 松鼠食堂
4.3
· 台中市 西區 · 9則評論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