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愛吃糯米飯的我,總覺得飯糰和油飯的美味度更勝肉粽,但為了迎接端午節的到來,還是找了肉粽來應景!XD

網路上發現這間在向上市場經營數十年的「阿雲紅龜粿&肉粽」,過去在台中金粽比賽中嶄露頭角更受到媒體的報導,沒想到現在google地址卻是低調隱藏在民宅當中,還買到有史以來最高貴的百元干貝粽!

不過阿雲肉粽口味多樣,也並不是只有百元的肉粽可以選,像只要$40~$50元的香菇肉粽和蛋黃肉粽用料卻豐富,反而讓人覺得更值得購買!


阿雲紅龜粿&肉粽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0號3樓

☎️電話:0912-966-378

⏰營業時間:8:00 - 12:00;15:00 - 18:00

(🚫公休日:週日)



地址沒看完整,來了才驚覺「阿雲紅龜粿&肉粽」怎麼藏在民宅中,而且還在3F!因為1F直接有放預購肉粽的招牌及價目表,先來打電話詢問該怎麼買?XD

接電話的小姐十分客氣,電話詢問時說只剩冷凍的(可能因為都接預訂的單子吧),問我可以嗎?我想也OK,反正一次買這麼多顆也不可能一天就吃完!訂完不久後,就有人拿出來給我!


3F飄著黃色布條「阿雲紅龜粿第二代」,可能電話那一頭就是年輕的第二代吧!


阿雲紅龜粿肉粽價目表/菜單

阿雲肉粽葷素口味皆有,價格$40~$100元,每種品項都清楚寫上成份,這點很不錯!

好久沒吃肉粽都不知道行情,沒想到現在一般外面很多肉粽也要$40~$50元了!XD


現場訂購還有附上名細,清清楚楚!


冷凍肉粽老闆有交代不用退冰,外鍋放2碗水直接蒸就可以!

因為怕沒透,我大概蒸了30~40分鐘!蒸完肉粽後,發現盤子很多水,內層的粽葉很溼潤,已經搞不清楚是油還是水,但好在肉粽本身並不會太油!


香菇肉粽$40

肉粽偏北部粽的作法,飯粒分明,調味不重,淡淡鹹香,可以加點鹹辣醬提味。內餡有香菇、五花肉、客家菜脯和冬蝦,感覺料不少,菜脯沒有脆度,但難得的是它不死鹹!這款最單純的香菇肉粽,朋友一直稱讚料多實在很滿意!


蛋黃花生肉粽$50

蛋黃大概只是點綴,所以少了蛋黃的花生肉粽CP值應該更高!蛋黃花生肉粽內餡有香菇、冬蝦、菜脯和不少花生,還有1塊肥瘦兼具的五花肉,1塊全瘦肉,肥的油嫩,瘦的不柴硬,表現可說是比外面的肉粽來得好!


干貝粽$100

之前看到雙漁堂的干貝粽$70元已經覺得很高貴了,沒想到阿雲直接給它跳到百元!

顯而易見的餡料幾乎快讓整顆肉粽大爆走,是有沒有這麼厲害啦?!


另一顆更是尖挺挺,這顆落入我手中,不免要來個大解剖,只是真的很難美美的!


干貝粽好大一顆,糯米飯的比例也更多!除了蛋黃花生肉粽內的餡料通通有,再多了2顆栗子和1顆干貝,咬起來口感相當豐富,意外的是栗子滋味香甜,干貝反而覺得普通一點!XD

如果你沒有特別偏愛干貝的話,其實$65元的粟子粽已經很給力!那又如果你沒有追求一定要吃蛋黃,基本的香菇和花生肉粽口感其實也夠豐富囉!

*C h e e r✴I m a g E*小語錄

食物美味與否不是誰說得準,誰說了算!

不如靠自己的味蕾細細品嚐,深掘心中的理想美味!



更多 阿雲紅龜粿&肉粽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c54c9fd6895d67b543827d
本文餐廳資訊:
阿雲紅龜粿&肉粽
4.0
· 台中市 西區 · 1則評論
台中肉粽預訂阿雲紅龜粿肉粽台中肉粽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