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大稻埕美食迪化街美食老宅咖啡廳早午餐下午茶鹹花生咖啡館 Salt Peanuts~


那幾天難得台北天氣好,約了小魚爸一起去逛大稻埕,順便拜訪一直很想去的老屋咖啡廳鹹花生Salt Peanuts咖啡館~

大稻埕迪化街上除了擁有迷人老建築及眾多南北貨商家,近幾年也進駐了很多別具特色的店家。鹹花生咖啡館就是位於迪化街上的一棟三進式老宅建築裡的文青咖啡廳。

鹹花生咖啡館從捷運大橋頭站步行至店約10分鐘,從北門站3號出口走過來約15分鐘。


《店家資訊》

鹹花生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97號

電話: 02-2557 8679 (無訂位服務)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8:00


位於迪化街上的這棟三進式老宅街屋,第一進就是鹹花生咖啡館,門口雖沒有顯眼的招牌,但如此古樸的門面還是挺吸引人的。

門口的牌子及告示清楚的告訴客人這棟建築裡有兩間餐廳,分別是一進的鹹花生咖啡館與二進的孔雀餐酒館。

個別的用餐時間及低消也都清楚標示,洗手間則是共用位在孔雀餐酒館內的廁所。

推門入內,首先見到的就是可以一眼望到中庭的狹長用餐空間。

雖說是老宅咖啡廳,但是整間餐廳裝潢的清清爽爽,加上文青風格的布置,在這裡喝杯咖啡,真的是「一件很美很小的事」。

【延伸閱讀】

台北18間必去美好咖啡廳、早午餐、下午茶餐廳

【台北咖啡店】精選12家必去特色文青咖啡廳下午茶

​​​

牆上的畫作及裝飾都別具風格。

點餐方式是先拿菜單去找座位,然後到櫃檯點餐結帳,之後餐點會幫你送到座位上。

這裡除了必點的肉桂捲跟花生捲之外,冷藏櫃裡還有好多種蛋糕甜點,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迪化街老屋建築的特色是三進式的狹長型建築,門口雖然看著好像不大,但裡頭卻幽長得很~

穿過鹹花生我們來到種滿樹木花草的中庭,而對面就是位於老屋二進的孔雀餐酒館。

其實我還蠻喜歡鹹花生室內的空間,只是難得來到這種有美麗中庭的咖啡廳,當然不能錯過啊!

微風輕輕吹過樹梢,陽光靜靜穿過樹葉林蔭,空氣中充滿清新~

這是天氣好才有的清雅幽靜~

平日的早上人還不多,才能享受到老宅咖啡廳的清幽古韻~

【延伸閱讀】

台北18間必去美好咖啡廳、早午餐、下午茶餐廳

【台北咖啡店】精選12家必去特色文青咖啡廳下午茶

庭院裏有一個樓梯通往2樓,據說是上面是民宿,所以我們只能在樓梯上拍拍照,不能上去。

中庭沿著牆壁擺了許多座位,最適合天氣涼爽的現在,選了個有斑駁光影的位子,我們先來點餐吧!


這裡提供早午餐、咖啡飲品跟甜點,還有招牌肉桂捲。

每人低消為一杯飲品或早午餐。

選好餐就到櫃檯點餐結帳吧!


看看這牆上的光影多迷人啊!

讓人有彷彿置身鄉間咖啡館的愜意~


/原味肉桂捲$130

肉桂捲麵包外酥內軟,肉桂醬汁香甜可口且香氣非常濃郁,搭著一起吃滋味非常迷人。

上面蛋白霜的裝飾,讓肉桂捲看起來多了可愛感~


/檸檬戚風蛋糕$150

戚風蛋糕相當濕潤鬆軟,搭著酸甜檸檬奶油,真的好好吃!

最適合搭配咖啡~


/鹹花生拿鐵$180

是一杯帶著鹹花生香氣跟滋味的香濃拿鐵,風味別致!


/鹹花生可可$170

這一杯則是帶著花生香氣跟風味的香濃可可,好喝!


中間去上廁所趁機拍了孔雀餐酒館用餐空間,感覺還不錯耶!


真的很喜歡鹹花生咖啡館的環境跟餐點,點一杯咖啡,再搭配肉桂捲或是蛋糕甜點,加上滿園悠閒綠意與古樸韻致,享受一個屬於自己的、充滿悠閒愜意的咖啡時光~


喜歡喝咖啡、吃甜點、文青老屋餐廳及拍照打卡的咖啡控絶不能錯過的



鹹花生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97號

電話:02-2557 8679(無訂位服務)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8:00


加入社團

台北捷運美食甜點咖啡廳

看最新動態


更多 鹹花生咖啡館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d56ac03a103ee86cb156
本文餐廳資訊:
鹹花生咖啡館 (已歇業)
3.9
· 台北市 大同區 · 34則評論
迪化街餐廳台北下午茶手沖咖啡大同區咖啡館台北不限時咖啡老屋咖啡廳輕食老宅咖啡館平價美食neru.foodie中和新蘆線臺北咖啡奈良美智網美instagram復古拿鐵11-72 甜點下午茶老宅捷運大橋頭站美食大稻埕美食鹹花生西點麵包舖台北肉桂捲乳酪塔肉桂捲麵包台北老屋咖啡館台北咖啡館甜點鹹花生咖啡Salt Peanuts鹹花生搬家大稻埕甜點日式小清新鹹花生迪化街咖啡廳鹹鹹花生咖啡館咖啡館咖啡店茶飲nerufoodie文青咖啡店迪化街必吃閒閒小魚出遊中台北美食台北咖啡廳台北肉桂捲推薦台北必吃餐廳丸の良食food大稻埕美食推薦台北咖啡店迪化街咖啡孔雀Peacock Bistro鹹派大稻埕咖啡廳焦糖咖啡牛奶孔雀歐亞料理餐酒館迪化街美食捷運大橋頭站餐廳捷運展覽單品咖啡義式咖啡大橋頭站鹹花生咖啡館下午茶台北甜點台北美食推薦大稻埕台北迪化街美食台北餐酒館老屋大稻逞大稻埕咖啡台北老屋餐廳鹹花生Salt PeanutsSalt Peanuts大稻埕早午餐鹹花生肉桂捲孔雀餐酒館捷運大橋頭大同區美食迪化街台北咖啡鹹花生咖啡台北咖啡廳推薦大稻程風格咖啡館藝文咖啡館聚餐咖啡大稻埕肉桂捲brunch台北早午餐台北早午餐迪化街早午餐推薦老宅咖啡5-中和新蘆線捷運美食台北大同區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