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台中霧峰的光復新村,本來是一處舊眷村,但這幾年轉型成為文化聚落,每到假日,許多小店開始人聲鼎沸,在大樹和矮房子之間穿梭尋寶,不同類型的店家也發展出自己的特色,竟也讓這個老空間活絡了起來。這天拜訪的散水,正是在光復新村裡的一間小小古董咖啡店。

光復新村的小店家,因為是老屋空間再利用,所以每戶都有個舊時代設計保留下來的寬闊院子,散水也不例外。清清淡淡的日式氛圍,從一走進這個院落就感受深刻,差一點,就以為自己回到了那心心念念的京都。

手寫的招牌,樸實的配色,還有點心的食物模型,從外觀看起來,散水就是間日式小攤,外頭還擺著幾張桌椅,讓人可以在院落中享受悠閒的時光。

走進店內,發現這裡除了簡單的咖啡飲料點心,還有販售一些古道具和古董商品,例如黑膠唱片、舊畫報等,真的好像通過一扇門,就進入了另一個時空。

內側的房間裡,有最讓人覺得驚喜的窗台座位!

朝向院子的窗台座位是木頭桌椅,更有一種溫暖的感覺,旁邊有著植栽和古道具,淺色的窗框上,懸著東洋風味十足的布簾,隨著外頭的微風輕輕地飄動著,隱約能看到外牆上,那盞看起來歷史悠遠的燈,一切美好。

原本找資料的時候看到有網友在散水吃蛋糕,但現場並沒有看到。詢問後才知道,原本有和其他店家合作,但因為製作不及,現在已經沒有提供了,目前看到的甜點有烤麻糬、櫻餅、日式冰和麻糬紅豆湯。

黑糖烤麻糬($80)

現烤的麻糬,需時約7分,一份三顆的份量,當小點心挺剛好。外皮烤的酥酥的,灑上黃豆粉,沾了黑糖蜜,咬下去的口感很軟又Q,覺得滿好吃的,三顆吃完竟有些意猶未盡。

黑蜜($100)

除了手沖咖啡外,散水有幾款特調蘇打,我們選了看起來比較符合螞蟻人需求的黑蜜。

用最簡單的透明玻璃杯盛裝,顏色是漂亮的暖黃色。這款特調是以蜂蜜醋為基底,加入黑糖蜜和莓果醬,最後加上一片薄荷葉。喝起來酸酸甜甜,酸度不會太高,不嗜酸的我們也能接受。微微的氣泡感,沒有太大負擔,是口味特別又順口的飲品。

坐在窗檯的位子上,享用這樣一份簡單的午茶,任微風吹拂在臉上,但不會感受到外頭的炎熱,看著往來的人群,帶小孩的年輕父母,愛拍照的情侶,覺得自己似乎存在於一個時空的夾縫,只要呼吸就夠了。有種希望時間能永遠靜止在這裡,那該有多好的想望。

散水內用有每人$80的低消,喜歡舊時代日式氛圍的旅人,若是來光復新村一遊,推薦來這裡坐會兒,體驗回到舊日的美好時光吧!


┤店家資訊├

散水 さん すい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和平路4號

電話:0975-900959

粉絲專頁:散水 さん すい

☟台中其他好吃的都在這☟

台中‧Somewhere某處│老房子限量手工披薩屋,露天空地變身約會勝地

【台中】Yokoneco&リスの食堂(松鼠食堂)│連招牌都沒有的低調手做料理甜點食堂,喧鬧城市裡的桃花源

【台中】小麥菓子Komugi│小巷裡的日式燒菓子專賣店,跨海而來的溫柔堅持


☟這裡也有濃濃日本味☟

【台北‧大安】旅‧東京 travel‧鐵板小料理│小酌聚餐好去處,讓人恍若置身日本的超美味大阪燒居酒屋

【台北‧北投】記憶的溫度│日式懷舊風家常定食 #新北投捷運站

台北東區‧小倉屋Kokuraya│你沒試過的鰻魚三吃,日本百年鰻魚料理名店海外分店 #國父紀念館




更多 散水 さん すい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a347082756dd5bcca2f4b6
本文餐廳資訊:
散水 さん すい (已歇業)
4.0
· 台中市 霧峰區 · 9則評論
台中霧峰美食霧峰台中景點文創散水蜂蜜檸檬鹽光復新村甜點台中美食咖啡館老房子貪吃鬼古董眷村手沖日式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