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這天原本要去新開的「拿筷 The Quiet」吃晚餐,卻碰到店家公休,

(回想第一次經過拿筷是開幕當天,不過是google後才知道的,而咱們已走遠!XD)

隨後又來到大進街找另一間店也是公休,所以沒信心繼續翻我的口袋名單了!><

在附近的大墩十二街徘徊許久,發現都晚上6點多了,為何到處冷冷清清?

最後注意到一間生意最好的「半島鐵盒茶餐廳」,

話說去年就曾看到有人介紹,口啤蠻不錯的樣子就進去了!

原本還以為這間沒開多久,回來後一查才知道開了好幾年了啊!

餐點比印象中的港式料理親民一些,2人吃$576元,有鍋、有飯又有小點心,

最喜歡的是北菇滑雞煲仔飯!

人潮是一波一波的,似乎很容易客滿,但翻桌率也挺高的,所以這天倒也沒有等太久!

半島鐵盒茶餐廳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二街157號

⏰營業時間:11:30 -14:00;17:00 - 22:00

☎️電話:04-2320-2583

⚖️服務費:無;💰低消:無

👥Facebook:無


「半島鐵盒茶餐廳」外觀看起來像小麵館一樣簡單樸實,服務方面亦是如此隨興!

服務雖然也不差,但若對茶餐廳有一定要求的人可能就不適合!

門上貼有曾受蘋果日報與自由時報的推薦報導。

牆上貼有主廚推薦的餐點,第一次來也比較好下手!

「半島鐵盒茶餐廳」的菜單

除了港式小點外,這裡也有很多熱炒的菜色可以選擇!

凍檸茶

是點煲仔飯套餐所附的!

原本問可選的凍茶選項並沒有提到這款,問老闆是否可換凍檸茶也說OK!

不過這杯只有2片檸檬,整杯滋味偏淡!

下次還是不要夯枷自己亂換!

麻辣鍋$168

附白飯

麻辣鍋可選擇加入牛肉或豬肉,我們是選牛肉!

牛肉稍帶筋的彈性和嚼感,有點厚度不會薄薄一片,我們都覺得蠻好吃的!

其他配料有高麗菜、豆芽菜、冬粉和蝦仁等,其中以帶彈性又不軟爛的冬粉最令人稱讚!

麻辣湯底加入四川大紅袍花椒,麻大於辣的口感很舒服,

不過喝多了發現口味偏鹹一點,這時清爽的凍檸茶還是很有用的啦!

北菇滑雞煲仔飯套餐$140

【附凍飲、

蟹黃燒賣】

煲仔飯比一般港式料理餐廳的份量還要精緻,也適合1個人來吃!

北菇滑雞肉質滑嫩有彈性,而且非常夠味,煲仔飯還可以一直有熱騰騰的口感!

鼓汁蒸排骨$65/鼓汁蒸鳯爪$65/奶黃包$58

除了蟹黃燒賣是煲仔飯套餐附贈的,其他都是單點。

蟹黃燒賣

友人說每一口都吃得到蝦子的口感,覺得還不錯!

鼓汁蒸鳯爪

蠻大支的,還不到入口即化的口感,不過愛啃骨頭的友人覺得很喜歡!XD

鼓汁蒸排骨

個人覺得比鳯爪好吃,和鳯爪一樣口味稍重但蠻下飯的,

而我竟然只吃到一塊,友人在我忙著嗑煲仔飯時把排骨嗑光啦!

第一次吃到內餡帶點微酸的

奶黃包

還真有點不習慣!

不曉得是本身就是這樣,還是?也忘了問問老闆!

龍鬚玉荷包$80

龍鬚玉荷包是店內的推薦菜色之一,雖然這一顆就要價$80元,

不過當你看到裡頭塞滿了蝦子,或許會覺得這一顆也值得了吧!哈~

蝦子的口感還不錯,但一根根的龍鬚帶酥脆口感還不至於驚豔,希望可以再酥鬆一點!

離場時人潮還是滿滿,喜歡港式料理的人也可以來試試喔!

*C h e e r✴I m a g E*小語錄

食物美味與否不是誰說得準,誰說了算!

不如靠自己的味蕾細細品嚐,深掘心中的理想美味!


同步發表

▶【台中-南屯區】半島鐵盒茶餐廳☞香江平民美食,曾受蘋果日報、自由時報推薦報導!台中高人氣港式料理餐廳!

延伸閱讀

▶【台中-南屯區】Pluto Espressoria☞猶如空間設計師的創作工作室!台中特色咖啡館!(近台中IKEA)

▶【台中-南屯區】Traveler Brunch ☞跟著traveler手提行李箱一起來頓早午餐!台中早午餐、下午茶、甜點咖啡館!


Cheer食在愛享像



更多 半島鐵盒茶餐廳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219a4c2756dd68a7f0937b
本文餐廳資訊:
半島鐵盒茶餐廳
3.8
· 台中市 南屯區 · 12則評論
台中半島鐵盒台中茶餐廳台中港點推薦台中好吃台中餐廳推薦台中凍檸茶台中南屯港式平價台中南屯台中港點台中南屯美食南屯餐廳推薦港澳餐點/飲茶台中港式飲茶半島鐵盒茶餐廳燒賣南屯美食foodapp半島鐵盒 台中台中鮮蝦腐皮捲台中港式臘味蘿蔔糕台中美食半島鐵盒茶餐廳菜單台中小吃台中平價茶餐廳台中平價港點台中晚餐茶餐廳台中平價港式鴛鴦奶茶腸粉台中煲仔飯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