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全台灣唯一蟬聯米其林最高三星殊榮的餐廳,味道究竟如何?

這間位於京站百貨旁君品酒店17樓的「頤宮中餐廳 Le Palais」,你或許已久聞它的米其林餐廳大名卻未曾踏入,也或許看過它的招牌火焰片皮鴨卻未曾入口,沒有別的原因,因為它真的太難訂!! 傑森大大這次透過友人的千辛萬苦才得已踏入這間台灣的美食最高殿堂。


「頤宮中餐廳 Le Palais」主打港粵精緻料理,是全台灣唯一蟬聯三屆米其林三星的中餐廳,也是全球僅4間三星中餐廳的其中一家,從2018年至今屢獲米其林最高殊榮肯定,除了雲品國際專業團隊的挹注,雙主廚陳偉強與陳泰榮功不可沒,來自香港的陳偉強出自台北寒舍艾美及台北喜來登,出生澳門的陳泰榮14歲開始擔任學徒後成為寒舍艾美主廚,兩人先後於2010年及2017年加入頤宮,餐飲界打滾一甲子的積累,烹調底蘊深厚,精琢當令食材融入細緻工法,一道排骨必須與蔬菜浸泡半天再與陳醋調和風味,亦或糯米僅能蒸至5分熟再與蟹黃高湯小火慢炒,都不難看出頤宮成為米其林三星絕非偶然。


最新食記情報 ▸FB

生活美食分享 ▸IG

傑森大大▸其他美味食記


頤宮雖然是中式餐廳,卻取了個Le Palais 的法文名字,這個字除了是宮殿的意思並希望給蒞臨尊客最高規格的禮遇外,也與餐廳中式園林的風格陳設呼應,表達中西合併的意象,餐廳也特別邀請名設計師陳瑞憲以「遊園」為題,打造中式元素與清幽貴氣的用餐環境,公共用餐區想當寬敞,但採全開放式,如果是較注重餐敘隱私者,頤宮也設有6間私密包廂可供選擇,不過無論是公共區還是包廂用餐皆有服儀規定,畢竟是米其林最高等級餐廳,精緻料理服務精緻客人,也是可以理解的,點餐後會送上一杯洛神花果醋幫助開胃,不過個人覺得偏酸。


#豆鼓尖椒炒松坂肉$680

頤宮用餐可選擇套餐及單點,我們僅4位人數不多怕吃不完,所以選擇單點,首先這道松坂豬就要價不菲,炒至鹹香的豆鼓與清甜的紅綠尖椒,就已賣相極佳,再加入醬汁醃製拌炒的松阪豬肉,這才是真正的開胃好入口,松坂豬肉不但鮮嫩Q彈,吸附豆鼓、尖椒香氣的醬汁還會同時與豬肉在口中化開,感覺這種等級的坂豬肉,僅需川燙快炒便能使饕客為之傾倒。


#蘿蔔絲酥餅$640/4顆

接著是蘿蔔絲酥餅,金黃香酥的外皮絲絲寰繞宛如千層卷,內餡則包裹燉煮過的細切台灣蘿蔔絲,蘿蔔絲吃起來多汁鮮甜並含有火腿香氣,湯包般的內涵卻有著酥脆扎實的外表,每口都讓舌尖豐富而有層次,難怪這道需要等待20分鐘,相當值得。


#金瑤炒龍筋$980

再來是金瑤炒龍筋,使用極稀罕一隻豬僅有兩條的豬眉筋加入XO醬與彩椒拌炒,口感香脆爽口,比一般的筋肉吃起更柔滑細緻,非常開胃也很適合下酒,這道也是主廚陳偉強苦心琢磨的創意大作之一,建議來頤宮一定要品嚐看看。


#火焰片皮鴨三吃$3980 (須提前2天預定)

而重頭戲當然是絕對不能錯過的頤宮招牌「火焰片皮鴨」,每隻均選用3.5公斤的宜蘭北京鴨,以特製醬料、八角、五香粉、鹽、糖塞入鴨肚,醃製兩天等待入味,再經過熱水、淋醋水、風乾等工序,才能入爐烘烤,非常耗時費工的功夫菜。這道菜是獨立桌邊服務,師傅會先以高濃度的烈酒澆淋再進行料理,服務人員也會提醒建議拍照及錄影時機,鴨隻藍焰炙燒的過程,可參考上面影片,油脂豐厚的鴨皮融入酒肴香氣令人垂涎,鴨隻剔透的香色更讓人等不及接下來的三吃料理。


(一吃) 烤鴨卷只有鴨皮不帶鴨肉

這是傳統吃法,搭配小黃瓜、蔥段及甜麵醬,再用卷皮包覆鴨皮一起食用,烤至香脆的鴨皮油香與淡淡酒香舌尖噴發,入口後不用多餘咀嚼,鴨皮就慢慢化成一抹雲彩,只留下回味,蔥段、小黃瓜與甜麵醬的角色真的就是襯托,完全不搶鴨皮的主角光環,如果人類沒有血脂問題和金錢煩惱,這樣的食物能不天天吃嗎?


(一吃) 烤鴨卷鴨皮鴨肉一起

同樣是傳統吃法,這卷連皮帶肉口感會豐富些,多了肉的關係,也需要一點咀嚼,也因為頤宮特選重量夠、油脂豐厚的鴨隻,每口鴨肉都細嫩不乾柴,不過只有鴨皮時吃的是油香,這卷就是更多肉質的感受,但我反而覺得只有鴨皮不帶肉的比較不膩口,主觀感受供參考。


(二吃) 鴨胸肉

二吃部份會因選擇而有所不同:如果三吃選鴨肉米粉或酸菜鴨架湯,那二吃就會是烤鴨腿;如果三吃是選擇七彩炒鴨絲或鴨架粥,二吃就會是鴨胸肉。

鴨胸肉雖然同樣肉質細嫩,但相較於前面的卷皮吃法,口感相對單純,能品嚐到更多鴨肉的原味。

(三吃) 鴨架粥

最後的三吃鴨架粥是用火焰片皮鴨剩餘的部位熬煮的精華(拍起來像是一碗白粥所以就沒放照片了),據說粥跟七彩炒鴨絲式料理難度最高的,不過服務人員推薦的是鴨肉米粉,因為最多人點(但我們沒點XD),鴨架粥煮好後,服務人員會在桌邊每人分配一碗,吃完會再幫忙呈上,不過真的太大鍋我們吃不完,最後只好打包回家繼續享受三星級粥品。


壽桃 (壽星限定)

託同行友人的福,當月壽星頤宮免費招待壽桃,可以當作甜點收尾,使用老麵糰製作的壽桃,外皮比一般市面上吃到的更加蓬鬆扎實,內餡是甜而不膩的蓮蓉,中秋吃到格外應景,看似老派的甜點仍難掩頤宮的講究。


整體而言

老實說頤宮貴為米其林最高等級餐廳,服務的細緻與料理的驚艷度,在這次用餐並沒有讓我有太高分的評價,反而一些餐食的介紹與服務的應答讓我覺得有失高檔餐廳水準,要加點餐點沒看到服務人員、明顯的快打烊時想要快速收帳趕客人走、甚至連友人訂位時間都是錯誤的,對於這些失常還是蠻失望的,但回歸餐食上,真的樣樣都是硬底子的功夫菜,必吃菜色先知鴨和脆皮叉燒還沒吃到,如果有機會傑森大大願意回訪。


最新食記情報 ▸FB

生活美食分享 ▸IG

傑森大大▸其他美味食記



更多 頤宮中餐廳 君品酒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c3bec03a103ee86ca786
本文餐廳資訊:
頤宮中餐廳 君品酒店
4.5
· 台北市 大同區 · 49則評論
台北車站餐廳頤宮先知鴨台北捷運站美食米其林三星大同區台北米其林三星餐廳君品酒店牛排台北大同區台灣米其林餐廳台北市台北米其林烤鴨港點台北米其林京站美食頤宮烤鴨外帶開箱頤宮中餐廳米其林美食丹尼的吃喝玩樂台灣米其林公司尾牙餐廳包場台北餐廳飲茶Le PalaisEZTABLE台北米其林三星頤宮外帶菜單君品酒店頤宮 Le Palais宴客餐廳台北美食台北必吃餐廳君品酒店介紹米其林三星頤宮點心捷運美食台北港式點心中式餐廳君品貴族宅飲未分類頤宮套餐祝壽雲朗台北美食推薦君品頤宮頤宮烤鴨外送流沙包鮑魚雞粒酥先知鴨君品烤鴨台北好吃烤鴨Taipei Michelin Restaurant米其林餐廳台北烤鴨小點台灣野菜盤頤宮烤鴨四吃大同區美食米其林三星餐廳頤宮烤鴨粵菜米其林外帶烤鴨四吃 • 君品貴族宅饗台北聚餐添好運轉運站麥桂培春酒餐廳台北市大同區美食台北台北旅遊港式料理君品酒店餐廳dannyslife.blog雲品溫泉酒店君品酒店台北米其林二星蛋寶趴趴go聚餐餐廳君品君品酒店設施台北車站美食烤鴨頤宮 Le Palais頤宮Le Palais君品酒店外帶台北米其林推薦港式家庭聚餐中式料理推薦中式君品頤宮中餐廳捷運北車車站美食五星級飯店頤宮香港米其林乾坤袋小孩傑森大大頤宮烤鴨外帶頤宮烤鴨外帶評價頤宮菜單爆米粉君品酒店美食中式料理火焰片皮鴨四吃捷運台北車站台北車站火焰片皮鴨大禹嶺烏龍- 食記 -台北中餐廳港式飲茶米其林餐廳台北1000元以上台北米其林星級餐廳台北米其林餐廳食住幸也 送米其林三星耶君品酒店頤宮頤園台北米其林美食台灣米其林三星金銀蛋蒜香莧菜餃聚餐君品酒店米其林三星米其林包廂餐廳LePalais at Palais de Chine Ho京站避風塘簡單桌台北大同區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